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溫馨和諧我的家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溫馨和諧我的家_13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獲獎作文)溫馨和諧我的家
輔導老師:林日良 

  “我愛我的家,爸爸媽媽和弟弟,愛是不吵架,常常陪我玩耍;我愛我的家,女兒兒子我的他,愛就是忍耐……”一曲《我愛我家》唱出了我心中的快樂情懷,抒發了我溫馨的感受。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我的家在鄉下,並不算富有,但我們家有愛,充滿和諧與溫馨。雖然父母為生活生計而成年累月奔波效勞,顧不及用直接的方式來親吻我,但我知道他們很疼我,因此,我從小被包裹在濃濃的愛里,被關愛所感染。即使我穿的不是時裝名牌,吃的不是佳肴美味,但家人同樣讓我感到自己像個小天使。每當玩耍回來,爺爺奶奶總是寵愛地把我攏在懷裡;每當放學回家,爸爸媽媽總是伸出粗糙而溫暖的手把我摟進懷抱。那種平淡的溫馨,從容的溫馨,只有我的靈感才悟出來,這就是真正的和諧與關愛。 

  隨着我一天天長大了,也一天天感受到我家的美好和溫馨。每當下午放學回家,夕陽的餘輝斜照在我家庭院里,看上去一切都那麼恬靜。雪白的牆壁上映出點點淡紅,真的很美很美。可我覺得庭院里還有更美的東西。 

  那一天,爺爺病重兩個多星期沒有下床了,但他天天都惦念着我,常在嘴邊喃喃地說:“小苗這個星期回不回家?”那個星期天到了,我一回到家,熟悉腳步聲的爺爺早就聽出來了。他連忙從床上坐起來:“阿苗哎……。”接着要下床拉我。我趕緊跑到爺爺床前扶着他,叫他不要下床,我靠在他的身邊,給他搓搓筋骨,還端來一盤熱水,給爺爺燙燙足。在給爺爺燙腳時,我還學着小時候媽媽給我洗小腳丫時的情景。一邊洗腳,一邊抓住爺爺的腳說:“大腳丫,游呀游呀游呀上岸。”這一來,爺爺的老臉上露出笑容,一手捋着我的頭髮說:“小乖乖,在學校里要吃飽飯,好好讀書學做人……”我也在爺爺耳邊輕聲說:“爺爺,請您放心。”這時,他臉上露出潤色,病好像也好多了。爸爸回來了,看到這個情景,心也樂了。這不是很美嗎? 

  又有一次,奶奶的風濕又犯了,關節疼痛,全身發麻,除了服藥治療,還要按摩舒松。當時正值農忙,爸媽又要忙於趕農活。這時爸媽每天上下午幹活回到家裡就分工合作了:媽媽照顧爺爺奶奶,給奶奶按摩筋骨。爸爸劈柴做飯搞家務。這一邊,媽媽輕搓細揉,按得奶奶直叫舒服;那一邊爸爸腳輕手快,把家務做得妥妥貼貼。在一邊給爺爺奶奶洗衣服的我看到此情景,禁不住笑着說:“媽要當個按摩師,爸要做個巧媳婦羅……”說得全家都樂開了懷,爺爺奶奶的病魔彷彿也被那笑聲趕跑了。難道此情此景不美嗎? 

  這時,微微的晚風中又傳來《我愛我家》那優美迷人的歌聲,為我溫馨和諧的家更添美色。 
(白雲飄飄網網整理)
評 語: 

  一個溫馨和諧的農家以什麼來表現?以富路的物質生活?以優越的人居?作者在這裡都選寫了一家三代人的孝老惜幼的濃濃親情。我們從那一摟一揉、一洗一分工的細膩描寫中看得出一個充滿溫馨和諧的幸福農家生活。同時,作者以一曲充滿溫馨情懷的《我愛我家》為開篇,把我們拉進了一個和諧的生活氛圍。最後又以此歌曲作結,使人感到此一農家的溫馨情韻裊裊不盡,又使文章結構嚴整,渾然一體。

您正在瀏覽: 溫馨和諧我的家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溫馨和諧我的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