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和諧與不和諧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與不和諧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和諧與不和諧 

  在元旦聯歡會結束之後,我坐上了回家的公交車。公交車一到節假日人就會很多,到了郵局這一站就已經沒有座位了。這一天,我坐在好不容易才找到的空位上望着車窗外,想着元旦聯歡中的事情,似乎還有點意猶未盡。咦?今天公交車怎麼到現在還不走啊?順着一句句聽不懂的外語聲看去,是四個外國人和一個中國翻譯在交談,好像是在準備上公交車,由於那個外國老人腿腳不好就耽擱了些許時間。所有人都上去了,就差他們了,卻沒有一個人在抱怨。人真的是太多了!早上車的人都有很多人沒有座位,尤其是那些外國人,排在最後面,不停地向前面張望着。這時,一個中年人主動讓出來,其中一個外國青年看見了,馬上告訴那個外國老人並向讓座的人笑着點了點頭。由於他的帶領下,越來越多的好心人給他們讓座,其中有一個貌似十五六歲的姑娘站了出來,而那個外國老人卻示意她坐下,還伸出大拇指表示讚揚。 

  也就是星期一,又遇到了一件意外:在范陽橋下,兩個女青年站在馬路上吵架,而她們後面的車卻排起了長龍,有的不耐煩了,在不停的打喇叭,那兩個女青年根本沒聽見,吵地不可開交。 

  和諧,一個讓人從不陌生的詞語。也就是這個詞讓胡主席為了實現它在大小會議上多次提出;也就是和諧,有那麼多的志士仁人在不停地為它而奮鬥。經過努力,雖然比起以前有所提高,可是離所謂的和諧還是差了很遠。難道,和諧與我們無緣嗎?大家再看看近些年,為了舉辦奧運會,不僅是北京人,舉國上下都在為迎接奧運做着積極的準備。回望一下從申辦奧運成功到現在這幾年,變化真是天翻地覆,和諧的氣氛越來越濃。所以,人人都行動起來建立和諧,和諧不就很快傳遍中華民族嗎?但是曾經不知道有多少代人在呼籲和諧,卻都沒有取得明顯的效果。這又是為什麼呢? 

  現在我們處在一個矛盾的環境中。說世界不和諧,的確,美國在攻打伊拉克,不僅使伊拉克遭到破壞,同時也影響了美國及其他國家的安全;說世界和諧,沒錯,美國、伊拉克在那兒打的不亦樂乎,我們不是還樂不思蜀地學習、工作嗎? 

  和諧與不和諧只是一字之差,和諧與不和諧的社會只在我們的一念之間。我們要提倡社會主義和諧社會,積極發展民主法治、公平正義、誠信友愛、安定有序、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目標,為實現和諧社會出謀劃策、貢獻力量。

您正在瀏覽: 和諧與不和諧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與不和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