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所謂“文明”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文明”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哎呀,李大姐啊,我真的是服了你了!讓您老幫我拿一下作業,你竟然把它丟了!去學校找不到怎麼辦?這公交車怎麼還不來啊!不知道浪費時間就是浪費生命啊!”本來和丹約好,九點到學校門口集合,一起去找我們的作業。可是這公交車也不知怎麼了,左等右等,它就是不來!

  八點四十齣門,等到現在,都九點零四了!看着手錶上的秒針一圈一圈的轉着,我越來越着急。過了大約五分鐘,我隱約看見遠處有一個紅點亮着,我即刻興奮起來,不禁大喊:“108來啦!”

  由於等的時間太久,車站牌旁已經很多人了。大家左推右擠得擠上了車。可是等了好一會,車子還沒有開動,只聽前面在爭吵着什麼,我稍靠前一些,只看見一位老奶奶和司機在喋喋不休的爭着什麼。老奶奶已經滿頭白髮,兩隻眼睛氣憤的瞪着司機,說:“你得給我道歉!”而司機也早已爭得面紅目赤,看起來也有三十多歲了,眼睛瞪得大大的,說:“我憑啥給你道歉!吃飽了撐得沒事,愛坐就坐,不坐滾蛋!”老奶奶聽了這話更是怒髮衝冠:“我這麼一把年紀了,我一上車你蹬我,你這又罵我,你這是啥理兒?”“就是啊,你說你一把年紀了,你閑的沒事找事啊!我的眼睛我愛瞪誰瞪誰,你管得着嗎?”我想上前勸阻一下,可是我在最後面,人太多,我根本擠不過去。可我感覺其他人並沒有要動的意思。

  過了一會,大家都開始勸架了,可我想問的是,為什麼一開始,大家都無動於衷呢?是不分是非善惡?還是覺得太麻煩,多一事不如少一事?我想,他們應該都是怕再這麼吵下去,會耽誤他們自己的時間吧。可是即使再多人勸也沒用,老奶奶和司機誰也不肯退一步。

  時間一分一秒的過去,大家都着急了。有的人也顧不得勸了,對司機說:“師傅,快開車吧,別吵了,大家這都有事呢!”我身邊一個三四歲的小女孩說:‘叔叔,快走吧,我還要去上舞蹈班呢!”也有的

  人對老奶奶說:“別吵了,愛坐就坐,不坐就下車。”可是眼看着這下一輛108過去了,大家都生氣了,一位叔叔說:“不開車就開門!不就一塊錢嗎!耽誤這麼長時間!下一輛都走了!開門開門!都下去得了!”二人似乎沒有“算了”的意思,仍在吵着。接着又有好多人要下去。司機這才開動了車,車開着,老奶奶還不肯罷休,繼續罵著司機。

  我看着車廂里的“讓座老幼稍站何妨文明之風吹遍車廂”心裡真的是又氣又無奈:這種人只顧自己的利益,不管大家的感受,充分昭示出他們不道德的品行。他們可能並不是學識上的文盲,但一定是道德上的文盲!如果整個社會都變成這樣,那將會是多麼可悲!除了司機和老奶奶,其他人為什麼一開始不勸阻呢?如果早些勸阻,大家就不會耽誤那麼長時間了。我很明白,他們的勸阻只是為了自己的利益!中國,是一個禮儀之邦,一個中國人,在公共場所應該多替他人着想,要時時想到自己不影響別人,多為別人提供幫助,希望人人都能遵守社會公德,讓文明之花遍地開放。這件事讓我想起一句簡單而又賦有含義的話:“有一種財富叫精神,有一種高貴叫文明。”就讓這些不良的社會風氣永遠消失在人們的觀念中吧!

  初二:初二五班祁聰聰

您正在瀏覽: 所謂“文明”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文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