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歌曲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歌曲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風雨的街頭,招牌能夠掛多久?愛過的老歌,你能記得的有幾首?交過的朋友,在你生命中,知心的人兒有幾個?……”柔和的旋律伴着稍帶憂傷的歌詞,飄進我的耳里,我的心情一陣激動,打開記憶之門,我又找到了那一天……

  那是一個很美的秋天,陽光充足,只可惜秋風太蕭瑟。在外婆家呆得太久,我獨個兒來到江心公園,軟軟地靠在硬梆梆的鞦韆架上,輕輕地晃蕩着。

  驀地,一陣嬉鬧聲令我緩緩地抬起頭,循聲望去,不遠的草地上不知什麼時候已多了一群年輕人,看樣子是學生。

  一個高個子從草地上站起來,接過同伴手中的吉它,邊彈邊唱:“風雨的街頭,招牌能夠掛多久?……我怎麼能夠,讓你孤獨地這樣走?……”其他人也跟着他唱了起來。

  看,他們動情地唱着,我不禁潸然淚下——為自己而哭泣。記得從小學到現在,我幾乎沒有朋友。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的性格變得古怪,脾氣變得暴躁。大伙兒在一塊玩,只有我一人默默地站在一邊,不想動。因為我認為我不屬於他們那一群。有時,我偶然也會和他們說說笑笑的,但經常會莫明其妙的靜下來,弄得大家都不開心。就這樣,少時的夥伴一個個疏遠了我。我越來越孤獨,常常伴着我的是自己那孤單的身影。我多麼想告訴人們:我並非故意這樣,我不知多麼渴望他們的友誼,但是,憂鬱總是在不知不覺中纏着我不放,令我無法活潑,無法開朗,使夥伴們無法接近我。

  現在,聽到這首歌,我似乎看到了一線希望,至少它使我有勇氣主動結識一些朋友。因此我特別偏愛這首歌——《像我這樣的朋友》。

  以後,我念念不忘這首歌。一天,偶然路過音像書店,發現店裡正播放着一首歌:“……這世界啊,越來越多的深情,越來越濃的感情,讓你從不說失落,也從不退縮……”多麼熟悉的歌聲!我連忙奔進店裡,七拼八湊的,才買下這盤磁帶。

  此後,我只要一有空就聽聽這首歌,有時還情不自禁地跟着哼上兩三句。似乎這首歌有一種魔力,每當我和同伴們鬧彆扭時,只要想起它,也就心平氣和了。說實話,它令我改變了很多。

  上了初中,我確實結識了許多新朋友,其中也有幾個是較好的朋友。但不知為什麼,我總是有點擔心。多少次在惡夢中,總夢見好朋友們個個疏遠我,離棄我。夢醒之後,留下的是恐懼。

  終於有一天,我再次靜靜地聆聽那首歌,猛然之間,我似乎領悟到一些人生的真諦:付出並不表示要索取。只要我對她們付出的是真情,只要我無愧於心,又何必要在乎所得到的呢?

您正在瀏覽: 歌曲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歌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