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所謂的“讀書時光”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的“讀書時光”_1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pp958

人總是會在人群中尋找自己孤獨的角落,在緊張的工作中,小洛也總是喜歡悄悄 地躲起來,給自己放假。 

  又是一個周末,沒有加班,陽光很好,有細小的風,很適合“躲起來”的日子。 

  小洛上午便搭乘一班短途的火車,到一個鄰近的小鎮去。兩個多小時的路程,沿 途的風景很好,小洛也看得很愜意,深深的吸着迎面而來的涼風,讓他覺得旅行 的不只是他,更是他的心和靈魂。 

  下車的時候,也差不多是吃午飯的時候,小洛輕車熟路的到了車站旁的一家小店 。 

  小洛總是光顧這家小店,因為這個小店有個很好聽的名字:“小小城市”。有一 種桃花源的感覺,而這也正是小洛想要的。 

  當然,名字並不是小洛來這裡唯一的理由。他更喜歡的是這個小鎮的一個電台, 這似乎是一個剛組建的電台,由幾個剛畢業的大學生負責全部的節目策劃和製作 ,而節目卻因為不夠成熟而常常被換掉。小洛很喜歡他們節目的感覺,青澀,激 情,稚拙,輕輕甜甜的感覺,有時候華麗異常,有時候又是那種少年特有的憂鬱 。離開校園許久的小洛,把這些年輕人的表演當作了珍寶。 

  而此刻,小洛正坐在小店裡,靜靜聽着這個電台的節目。這家店的主人似乎也很 喜歡這個小鎮上唯一的電台,鋪子里的音響也總是鎖定在這個頻段。這是小洛喜 歡這家小店的另一個原因。 

  “今天是讀書時光第一期,希望能和大家共同度過一段帶着書香的美好時光。” 

  又是一個新節目,小洛不由得輕聲笑了出來,不過他相信這些年輕人不會讓他失 望的,有時候他也懷疑自己是不是因為為了追求這種感覺而忘了如何真正評判他 們的節目,但是又總是很快釋懷,人有所好,這種純純的感覺比所有專業和精細 的製作都更能打動他。 

  “今天的主題是買書。” 

  夠直白,但是只有買書,有什麼可談的?小洛有點懷疑的看看老闆,老闆正斜倚 在櫃檯上,看到小洛的眼神,慢慢的笑了笑,那意思是:等着瞧,別急。 

  小洛也笑笑,他還跟老闆真有默契,也沒想到他比自己還有信心。 

  “……買書的方式不同,也就會有不同的感受。 

  “如果一家小小的書店,如果老闆是愛書的人,就會給書也造一個寫意的家。暗 色木紋的書櫃,不會太高,稍稍仰頭就可以讀出最上面一排書的名字。不是很明 亮的燈光,也不會裝很大的窗子,更像一個藏書的地方,而把書店的買賣味道悄 悄藏起。……書不一定很全,但是要有一些別的地方見不到的好書,藏在店裡最 陰暗的角落裡,那樣,一旦發現,就會有邂逅的感覺,這本就是一種奇妙,而和 一本好書像是有緣分一樣不期而遇,也真正是一種收穫。 

  “被稱為時尚的方法,有上網買書,也有用手機買書……” 

  手機?小洛有點不解,用手機上網買書? 

  “其實也談不上時尚,這樣的方式買書,更講求方便,便宜,效率。方便和價格 ,是用這些方法買書人最看重的。網上書店一般都要比市場上的價格要便宜,而且還有定期的折扣,是不錯的選擇,但還是要有電腦才能達到‘方便’的目的。 相對而言,手機購書彌補了這點不足。我強調一下,是發短信購書,不是手機上網。以卓越手機網為例,發送書的isnb號碼或者書名到95889588,之後就會收到 關於該書的價格等信息,確認訂單之後就會送書上門,折扣也比一般的網上書店 大,目前是最便宜的購書方式,現在還處在免送貨費的階段,而且是卓越的VIP價格,可以小省一筆。這樣的信息是不收信息費的,如果你是個懶人的話,發信息問價也可以。如果你真的想略去買書的過程,只在書中尋找樂趣的話,那麼手機購書是強烈推薦的…… 

  “在街邊的小攤買書,也是有不同味道的。沙裡淘金的感覺。小攤上的書肯定不 全,要不就叫大攤了……” 

  “小攤賣書分兩種,有的是賣舊書,這樣的攤子,是最能淘出好東西的地方。有 些已經買不到的書,只能在這裡出現。書不止是一本書,還可能帶着原來書主人 的故事,可能帶着某種特殊的心境和情愫,讀書的時候,其實也能從書的褶皺或 是偶爾的筆記中品出書外的東西……還有一種是賣盜版書的,什麼都不說了,強烈不推薦!…… 

  “時間過得真快,謝謝大家的收聽,再見!” 

  隨着主持人的匆匆結束,舒緩輕柔的樂曲悄悄響起。 

  “又沒把握好時間啊!”小洛衝著店主笑着說。 

  店主又只是笑笑,沒有說話,只剩下清清淡淡的音樂,在小小的店裡飄散。

您正在瀏覽: 所謂的“讀書時光”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的“讀書時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