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所謂中日友好 1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所謂中日友好_15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500字  編輯:pp958

想必大家也知道的,在前不久,日本地震了。 

  

  一開始我先知道的是雲南地震,我不常看新聞。心中一直默默哀悼,中國地震也太多了。而過了幾天後,在吃飯的時候,我無意間看到了日本大地震起海嘯的情況。哇,太恐怖了!8.8級!幸好不是我們中國啊。那個時候,我和我的一些同學一樣,日本地震根本就沒有什麼可難過的,畢竟日本殺了中國那麼多人,有時還會有點高興。然而,地震還沒有“退”,還在一直“升”。 

  

  8.9級。9級……我越來越感到慚愧,當年日本打中國也不是現在的日本人的錯,或許他們也對我們中國默默道歉啊。想了想后,我也不再和同學一起說日本了,就當沒發生好了,抵消。可是,事情並沒有讓我去忘掉。我中午是在學校睡覺的,和我一起睡的是和我在一起6年多的女生。她非常喜歡日本,甚至還說自己是日本那裡生出來的。我也沒太大意見,我也有一點喜歡日本的明星。我們差不多每天都會見面。在上個學期,從沒吵過架的我們終於有了開頭。那是一個星期五,晴天。我的同學李若恆穿漢服來學校,便招來了一雙雙喜愛的目光。她也看到了。我還以為她會和我說她非常喜歡中國的漢服,沒想到她卻說她到時候穿和服!和服是日本的,也是經過漢服來改造的,是中國的都喜歡漢服,可是她沒有說過一個喜歡,而是說要穿和服。想到這裡,我忍不住說一聲:你要穿就去日本穿吧。這時候,她來勁了,說了一大堆中國人不應該說的話,也就是那種以前日本打中國的那種憤怒。當時,我就說了一句:你還是不是中國人。匆匆回教室了。 

  

  我並不是那種生氣到不要朋友的人。星期一的時候,我們照樣像以前那樣溝通,也漸漸忘了這件事。 

  

  現在,我不想再說什麼對日本不好的話了。就在前天,她的脾氣很不好,我問了半天,她才答應告訴我為什麼。她拿出手機,放出QQ的歷史記錄:(人物:她。另一個人,就叫某人吧。) 

  某人:日本地震你知不知道?她:嗯,知道啊。某人:真好玩!她:沒有一點同情心!某人:為什麼要對日本放出同情心啊,你還是不是中國人。她:日本有沒有錯。某人:叛國賊!她:中日已經友好了!  某人:曾經呢?中國人死了那麼多!她:又不關現在的日本後代的事。 

  …… 

  後來誰猜也知道,某人罵了她,罵的特別嚴重。看完這些的我,突然覺得特別恨說日本壞話的人,包括我自己。對啊,中日友好了,那個已不存在的曾經,根本就不關現在日本人的事。我們也沒有資格去為日本大地震而高興啊!日本地震了,他們不是先為日本的災民提供幫助,而是先為我們中國的雲南伸出愛的手,這難道不使罵了日本的中國人感到愧疚嗎?或許日本並不像我們想象的那樣邪惡,我們不是日本人,我們體會不到他們的內心。日本地震的地方,同樣也有中國人,哪一個中國人沒有被日本政府去努力解救? 

  

  下面是一些對日本不喜歡的中國人說的:如果日本打了我們,那麼,我們對他們的仇恨便噴涌而出,他們是打不過的,中國一直以來都是日本最想爭取的一個地方,我看電視上說,中日關係已經惡化,日本的友好可能是偽裝的。日本讓美國人信任他們,便輕易購買美國的高科技武器,然後在打,釣魚島是一個戰略重要的地方,日軍再三搶奪,不是在做戰前準備嗎?就算不是,我們也是遲早要打的,只不過是時間問題。日本曾經有幾次違法進入中國領土,也是一個動作,明顯在挑釁中日友好關係的發展,應該是假的吧!和平時代,日本肯定不會打,不過以後就不能肯定了。上面有位說世界和平,我認為——不,因為現在還有幾個國家在打。 

  

  噢不不不!中日為什麼要友好?現在世界的主題是和平。兩個字:和平!難道我們和日本打起來會很好過么,戰爭,能避免就要盡最大努力避免。大家都安心,哪點不好? 

  

  所有的中國人啊,銘記,那個戰爭時期,和我們現在的人一點關係也沒有,只有一條:中日友好!

您正在瀏覽: 所謂中日友好1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所謂中日友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