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駐足張望、那所謂的過去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駐足張望、那所謂的過去_12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駐足張望、那所謂的過去 標籤:我的過去作文 我們的過去作文 駐足作文 所謂作文

其實,我們都只是個孩子,過多的枷鎖使思想上的載重超負荷,所能做的,只有默默地傾聽靈魂背後輕輕的抽噎聲。 

  ------題記 

  窗外,雨很大,真的很大,嘩嘩地聲音在耳邊輕敲,有點乏味。我獃滯的目光透過窗戶,在雨中來回遊盪,我淡淡的勾起早已定格的嘴角,只是單純地覺得眼睛好累,當眼睫如同垂蝶合上翅膀時,我靜靜地去聽那依然單調復然的雨聲,突然覺得那單調之中竟夾雜着若有若無的鋼琴聲,曲子有點悲涼,像一株泛着枯黃的藤蔓一點一點地纏上心頭。 

  夜幕慢慢地扯下來了。 

  我就那麼地,閉着雙眼,安然地卧在蒼茫的夜色里,不算太白凈的臉龐散發著淡淡的純粹,沒有一絲絲的雜質。吹起一陣風,打破了雨原有的節奏,我帶着一絲倦意睜開清澈的眼睛,眸子中閃着轉瞬即逝的悲傷。纖細的雙手拉開一角白色的窗帘。窗外,樹影婆娑,一切都朦朦朧朧,一切都安安靜靜,一切都飄飄渺渺卻又實實在在。 

  嘴角泛起一絲苦澀,我拿起桌上的水杯,大口地喝下一口水,那一口水如同一股清泉流進喉嚨,而我卻在其中嘗到了眼淚的澀味,我啞然了,我曾經如此的不知道受傷的軀體包裹着的心也會有許多感傷的情緒。現在的我,意志漸漸讓無奈的傷痛侵透,偏愛讓憂傷的靈魂中涌動,尋找屬於我的黯淡。 

  原來回憶是種很可怕的東西。讓人的悲傷無處可藏,只能繼續無奈的喧囂,無法忘記卻又不願記起,如一張膠紙,越想撕掉,只會讓心愈加痛楚。我們無法主宰時光,只能卑微地仰望。走完彷彿早已註定的應走的路,只能說,掙扎、徘徊是無謂的,是徒勞的。我們只有義無反顧的順着神的安排走下去,不能回頭等待。 

  夜,依舊夜的那麼寂寞。 

  黑色滲透得到處都是,儘是洗不掉、抹不去的的孤獨,帶着濃濃睡意的黑夜啊!什麼叫做放棄?霎那間,雨停了…… 

  不要太多地停留在過去,太多的回憶只能是羈絆。在我心的舞台上,我一直是一個獨舞者;在你命運的戲幕上,我一直是一個旁觀者;在空冷、失落的角落,我一直是一個註定會被拋棄的人。 

  你的每一句話,都刺痛了我最為脆弱的神經末梢。如果,那一刻,我能看見我的雙眸,我知道,它一定沒有噙滿淚水,而是一如既往的沉鬱安靜,躲藏在無限黑暗中熾熱、狂亂的髮絲後面。那眸子中漸漸剪出你錯亂無聲的背影。 

  是的,我親眼看見古米的西比爾吊在一個籠子里。孩子們問她:“西比爾,你要什麼”的時候,她回答說:我要死。 

  --------艾略特《荒原》 

  聖經中說:光照在黑暗裡,黑暗卻不接受它。

  你永遠無力償還所欠我的。 

  夜已深,雨已停,愛已散,路已盡。 

  曾經只是單純的是曾經,我們是兩種悲劇,彼此錯過的兩種悲劇。你是弦,拉動了我的年華,只不過,只是一場亂亂亂。 

後記: 

  帶着點點的惆悵與感傷。耳機中不斷的循環播放着Lady GaGa的Just Dance,懶懶散散地合上沉重的雙眼,終於解脫了。 

  ------- 碎格子、執筆

您正在瀏覽: 駐足張望、那所謂的過去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駐足張望、那所謂的過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