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嬋娟依舊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嬋娟依舊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古往今來,惟有嬋娟依舊。

  一

  暮靄消退,太陽灼爍光輝漸褪,人間陷入一片昏暗之中。夜闌人靜,我獨坐孤寂幽篁,只見灑落我一襲青袍的銀白,我仰天一望,好不驚喜,竟是明月高照!此刻,惟有嬋娟解人意,塵凡一切反成空幻。於是我言:“深林人不知,明月來相照。”

  二

  月灑清輝,我攜一壺甘醇的縹酒,舉目望月,仍舊傲骨嶙峋。高懸天幕的嬋娟,此時惟有你能湮滅我心中憤世嫉俗之嘆;隨遇而安的嬋娟,此時惟有你能了卻我進退仕隱的盤桓……

  於是我言:“我歌月徘徊,我舞影零亂。”

  三

  月懸碧空,臨水高樓上,賞月賞資賞佳人。我舉目對月,發現月白霜清,正值深秋季節,頓感一絲寒涼秋意,而月下那冰肌玉骨的絕代佳人竟經受住了寒冷的考驗,並舞出綽約仙姿,令我驚嘆不已。於是我言:“青女素娥俱耐冷,月中霜里斗嬋娟。”

  四

  月明如水,我與王維、李白和李商隱同坐窗前,賞月作詩。於是我言:“嬋娟依舊。”我與嬋娟之間有着穿越古今、不可分割的聯繫。而我,不只是我。

  初二:王佳婷

您正在瀏覽: 嬋娟依舊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嬋娟依舊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