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憂傷,漫天舞 1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憂傷,漫天舞_1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700字  編輯:得得9

漆黑朦朧的夜空,繁星把那個神秘的空間裝釋。那充滿遐想的光芒帶來宇宙的呼喚。漆黑的夜空如此壓抑,敢問世上幾人能承受它的沉重?此刻,憂傷,漫天舞動,沸沸揚揚,心靈無可避免地蒙上班那層世俗的塵紗。 

  站在青春的路口,回首時驀然驚覺,那過去的快樂竟葬於時間之海,任時間匆匆。也許年少,我不懂青春與友誼的美好;也許輕狂,難以釋懷無數次上演的分別一幕;也許孤獨;也許寂寞。鼓起信心追求那渴望已久的友誼,結果卻如漫着悲傷的天空,一路伴隨我到天涯。歡笑,不歸。 

  15歲,一個花兒般美好的青春年齡。 

  性格的劣勢和多愁的心思,使我的朋友寥寥無幾,伴隨左右的好友更是屬於一種奢望。卻不得不偽裝快樂。當其他同學在陽光明媚下手牽手時,心中的孤獨將我吞沒在一個名叫寂寞的黑洞中。無法自拔,無法自控! 

  新學期伊始,希望追求心中的友誼,而坐在旁邊的是一個名叫蘇展的特別女生,特別到讓人無法把視線轉移。她沒有留着那“淑女”式的頭髮,而將頭髮紮成高高的馬尾巴式,一雙又大又亮的葡萄眼睛靈氣逼人。長長的睫毛把它襯托得更有神。她是如此地洒脫,不拘於一切束縛,又是如此有能力和聰穎。完美的組合使她有一種獨特的魅力,如童話里的王子。無法抵擋她的光芒。 

  上課時,幽默的老師把我們都逗笑了,特別是淑女們,笑得特矜持:捂住嘴巴,臉漲得通紅通紅的,雙肩微微顫抖,不時發出的嬌笑聲令人感到肉麻。蘇展則不同,她認真地回答問題,剋制住大笑的慾望,只不過是微微一笑,僅此而已,更多時候,她是冷竣的,彷彿看透了俗世。她走路時,馬尾巴似的頭髮左右擺動,雙手微微隨動又不失優雅 ,那昂首挺胸的瀟洒樣子,可以和豐子愷筆下的白鵝媲美。一堆人中,想不注意她是難的事。 

  我從沒有過如此強烈的願望:希望和她成為最好的朋友,卻似乎一直無法進入她的內心。她的成績好又平易近人,我的成績說不上好卻有一種拒人於千里之外的意思。與她的巨大反差使我慌亂。一天,一道數學難題將我圍困住,幾番“交手”也無法將它戰勝。無奈下,只得求助於旁邊的蘇展。她接過題目,冥思了10分鐘,“刷刷刷”地將題目答案寫好,臉上沒有絲毫感情變化地遞給我,然後又埋頭苦幹她自己的資料書。一陣陣失落將我包圍,我的內心多麼希望她哪怕給我一個微笑。可是總是事與願違。 

  雖然她的冷淡使我一陣陣失落,但我仍相信付出就有回報,她會知道我對她的好。但當不甘心的我懷着希望,卻在那節陽光燦爛的體育課徹底清醒,接着,是希望化成碎片的聲音。 

  不希望看到完美的蘇展一人孤獨地行走,我拋下了同行的朋友,在離她不遠處等待她一起去球場集合。她見到了我,只是說了一句:“我現在沒時間,不必等我,你快走吧。”我對她一笑,默默地等她。接踵而至的是沉默,難堪的沉默。這時,一個和她關係不錯的同學來到她身邊,她們相視一笑,心靈彷彿穿越了我的身體,我的心在往下沉…… 

  體育課上,我們要跑步。蘇展跑步很快,開始跑時,我對她說:“等會兒跑步,我們一起跑步比勝負好嗎?”仍是那難堪的沉默與不確定,我都快為她的態度生氣了。開始跑步時,正努力前進的我發現蘇展並沒有出全力,而慢悠悠地落在我後面,她根本沒有把我說的話放在心上,也沒有要比賽的意思。我那充滿渴望的心湧上一股無名火,它們把我平靜的心激起一陣陣波浪。我自問:“是否和她只能當普通同學?”自己無法給出答案,我只好去問她:“為何我似乎永遠無法走進你的內心?”她仍然沒有感情地望了我一眼:“永遠不可能的,沒有一個可以。”雖然早就預料到她的回答,心裡仍難過。 

  我們一起的沉默,她與別人一起的快樂,我知道了:“她的笑容不會為我而綻放,我能擁有的只不過是她的背影。”既然如此,我不會強求友誼之神降臨。因此,默默地在心裡祝福一個叫蘇展的特別女生吧,希望在不久之後,她可以找到一個可以走進她內心的朋友!而她,也是我15歲的遺憾。 

  那15歲的遺憾啊,帶來的憂傷與痛苦,彷彿融入了空中的白雲,一朵一朵地飄浮在天上,風決定着它的方向;那悠悠飛舞的憂傷啊,你何時會消失殆盡?也許明天,也行更遠,也許一輩子…… 

  漫天舞,傷無聲。漫天淚,憂何在?淚始干,心相隨…… 

  ——後記

您正在瀏覽: 憂傷,漫天舞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憂傷,漫天舞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