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男孩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男孩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大概是在上六年級的時候,那是我最後一次的站崗。

  早晨,我和其他幾位同學去校門口站崗。我站在最後一個,不禁暗自慶幸,因為在站累時,可以偷懶。

  剛開始,我還很自在,可到後來,我不停地跺腳,小聲呻吟着:“老天爺,什麼時候才能上課呀,我快堅持不住了!”就在我準備偷懶時,無意間發現一位小孩兒在一旁獨自哭泣,我頓生憐憫。這個小男孩兒看上去相貌平平,可能在讀一二年級。如果不是因為校服的關係,我還分辨不出他是個男孩兒呢!

  我走上前去,輕聲地問:“小弟弟,你怎麼了?”

  這個小男孩兒哽咽着,雙手不住地搓來搓去,低着頭回答:“我……我沒有錢買紅領巾。”

  我聽了,立即從衣兜里掏出10元錢遞給這個小男孩,他猶豫不決,抬頭望了我一眼,我微笑着說:“快去買條紅領巾吧。”他一聽,拿着錢走向校門口。剛開始,他慢慢地走着,漸漸加快了步子,不見得有多高興。過了一會兒,他還沒回來,我是個性子急的人,因此非常着急。他是不是個騙子?他會不會拿着找回的錢趁我不注意時,偷偷溜回教室?或許,他已經走了……害人之心不可有,防人之心不可無……

  但是,他那麼一個小男孩兒,天真,活潑,可愛,肯定不是那種陰險狡詐之人,可能,他只是因為商店太擠,所以才……一定要相信,信賴,往往創造出美好的境界。

  我胡思亂想着,腦子裡不斷浮現出那個小男孩兒的模樣。我向校門口望着,正在我手足無措的時候,一隻小手扯了扯我的衣角。我低頭一看,正是那個小男孩兒,我高興極了,不只是因為他還我錢,還是因為他沒有騙我。

  我拿過錢輕聲地問:小弟弟,你會戴紅領巾嗎?“

  他輕輕地點了點頭,嘴角浮起一絲微笑。

  “快去上學吧,不然就遲到了。”

  他慢慢走向教室,我望着他上學的背影,欣慰地笑了。

您正在瀏覽: 男孩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男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