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江湖風雲錄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江湖風雲錄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小景

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我們流行把“班級”稱為“江湖”了;也不知從什麼時候起,每個學校的至理名言已經變成“考、考、考,老師的法寶;分、分、分,學生的命根”了。為了保住這“命根”,我們不得不犧牲心愛的足球、動聽的歌曲、開心的玩鬧……但收效甚微。

  一天,老師突然宣布:明天考試,成績不理想者請家長到校。這可急壞了我們這一幫“江湖”人士。

一、共商決策

  放學后,我們聚集一起,共商大事。俗話說得好:“三個臭皮匠,頂個諸葛亮”,更何況我們有一大群人呢!終於大家臉上漸漸露出了笑容,再加上有“高人”指點:“如此這般……這般如此……”,更是成竹在胸,只待“比武大會”��考試一到,便可大顯神通。

  “技高一籌”的“高人”被尊為“盟主”。他又稍作部署,完善了細節,大家便都放心而去了。

二、江湖密碼

  原來“高人”指點的是整套的“江湖密碼”:首先敲一下桌子表示取得聯繫,然後揉一下鼻子表示“A”,眨一下眼睛表示“B”,捻一下耳朵表示“C”,托一下下巴表示“D”,咳嗽兩聲是有“敵情”。考場上,我們既要警惕又要合作,這既是個人武藝的展示,也是團隊精神的體現。有了這些密碼,同學們就再也不會“橫眉冷對卷子紙,低頭怒視鋼筆頭”了。

  在這裡,不必說表情的變化讓監考老師捉摸不透,也不必說語言的發展讓人嘆為觀止,只說這一舉手、一投足的無窮意義,就足以展現我們的聰明才智了。

三、初戰告捷

  試捲髮下不久,教室里不時響起一聲聲敲擊課桌的聲音。老師準是認為那敲桌子、抓耳撓腮的動作是為做不出題來而着急。倘若是細心的老師,就會發現:同學們有的使勁眨眼睛(哎,可能是昨晚看書看晚了吧),有的托下巴(看來今天的題不好做,看那同學想得多認真哪),有的正在揉鼻子(你看,那同學鼻頭紅紅的,可能是感冒了吧,帶病還堅持考試呢)。終於,一節課下來,“江湖人士”無不笑逐顏開,老師也大誇:近來二班變了很多嘛!原來作弊分子比比皆是,現在看來“浪子回頭金不換”哪!成績出來皆大歡喜。

四、風雲突變

  “江山代有才人出,各領風騷數百年”,又一次考試了,“江湖人士”們故伎重施。有個同學剛敲了一下桌子想要取得聯繫,卻聽有人大聲“咳、咳”兩聲發出了警報。同學們不由得停止行動,抬頭循聲望去,原來是老師!剛要低頭,卻見老師揉了一下鼻子,又眨了一下眼睛,接着捻了一下耳朵,又託了一下下巴。老師的這一舉動讓“江湖人士”無不吃驚。老師又“咳咳”了兩聲,然後神情怪異、似笑非笑地盯着大家。我等大吃一驚,冷汗淋漓。那位同學輕輕地咳嗽了兩聲,又賊眉賊眼地向四周瞥了一下,再也沒敢抬頭……下課後個個垂頭喪氣。

  五、改邪歸正

  放學后,各路好漢又聚集在一起共謀今後發展大計。最後,“盟主”大聲宣布:“沒想到”道高一尺,魔高一丈”,老師竟是一位”武功蓋世”的不露相的真人。看來,咱們只有俯首稱臣了。何況”真人”手下還留了情呢!今後我等不得再入邪道,要刻苦修鍊課本中的”十八般武藝”。如再入歧途,後果自負。”

  從此,我班同學再也不在“江湖”上露面了。現在班裡也不流行“江湖密碼”了,你問流行什麼?瞧:南排兩位同學正在研究一道數學題,中間三個同學為誰的方法更好爭得面紅

  耳赤,北邊有兩個班幹部正在給兩個同學講解……

尾聲

  又一次測試了,老師臨時有事離開了教室,但同學們像沒看見似的,頭也不抬,只聽見

  筆在試卷上“唰唰”的寫字聲……

  看來,人在江湖行,還得靠真本領。

您正在瀏覽: 江湖風雲錄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江湖風雲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