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風雲故事(二)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風雲故事(二)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小景

話說夏男此時是猶豫不定,沒一會兒竟回頭看了海濤好幾次,可還是拿不定主意,到底問還是不問。夏男心想,最後一次回頭,他要是能抬頭看見我,我就問。正所謂無巧不成書,當夏男決定最後一次回頭時,剛好海濤抬起頭來。“有事嗎?”“沒、沒事。”平常口齒伶俐的夏男竟然也會結巴,雖說是這樣回答,可她手上的數學題早已出賣了她。“什麼題啊,正好讓我練練手。”還沒等夏男回答,海濤早已接過了夏男手中的數學題,還沒等夏男反應過來,海濤就已開始認真地演算起來了。或許這就是男孩跟女孩的根本區別,男孩的豁達,女孩可能永遠也趕不上吧! 

  海濤不愧是海濤,到他手上的題就沒有算不出來的(稍帶誇張)。“謝謝啊!”夏男很不好意思地說了一聲,“這有什麼好謝的,我正沒題做呢!”海濤毫不在乎。所謂“一回生,二回熟”,這話一點兒也不假。自從上次以後,夏男以後一遇到什麼解決不了的難題,就去問海濤。海濤呢,也很樂意,因為他總是很喜歡挑戰自己,巴不得多有些難題來做呢! 

  轉眼間,兩個星期過去了,讓同學們期待又緊張的奧數賽終於到來了。考場上,靜悄悄的,只聽見刷刷的答卷聲,每個人都在盡自己的全力。因為每個人的心裡都清楚,這次的奧數賽對他們來說有多重要,只要進了本次奧數賽的前二十名,就會被保送上重點高中,這對他們來說可是一個千載難逢的機會。為了能夠被保送,不再頂着中考的壓力,每個人都拼了,夏男和海濤當然也不例外,尤其是夏男,她那爭強好勝的性格也不會讓她鬆懈的。實際上,現在夏男已經不再把海濤當成自己的敵人了。畢竟在賽前他幫了自己那麼多,如果自己考第一名的話,其中也得有海濤一半的功勞。況且他們現在已經成為了並肩作戰的合作夥伴,而不是考場上的競爭對手。 

  又是三天,令人煩燥不安的三天終於過去了。今天是考試成績公布的日子,每個人都懷着忐忑的心情來到學校,而其中卻不包括他們,夏男和海濤。在那張考卷上有好多題都是他們共同研究過數學題的類型。他們兩個人的心中可謂是十拿九穩了,進前二十名絕對沒問題。只是這第一——其實海濤是不在意的,只要能讓他不參加中考就行了。而夏男現在卻很矛盾,她很希望自己得第一,但又覺得海濤比自己更有資格當這個第一。咳,還是別想了,榜馬上就出來了。不出所料,兩個人都進了前二十名,而且兩個人竟然並列第一名,一個完美的結局,夏男笑了,海濤也笑了。 

  人有時真的很奇怪,曾用盡全力去想得到一樣東西,卻不曾得到過,而當你再用一個平和的心態去面對同一樣東西時,卻可以輕易得到。就像夏男,一直在拼了命地要考第一,卻不曾真正地考到,而真的把心態放正了,卻可以很簡單地就拿到第一了。其實,有一個良好的心態才是最重要的。 

  完結

您正在瀏覽: 風雲故事(二)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風雲故事(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