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夢想和現實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夢想和現實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們每一個人都生活在真實的現實中,每一個人心中都有屬於自己的夢想。然而,夢想和現實之間總是存在一段距離,一段遙不可及的距離。有人說:夢想甘露。這句話仔細去品味,確實道明了夢想與現實之間的距離。我們只有在現實中不斷摸索,用自己的夢想來驅散生活中的不平與黑暗,才有可能將夢想變為現實。在夢想中尋找現實,只能是空想,成為浮雲,自己也會在遙不可及的理想中迷失了自己,夢想永遠只是夢想,有時一句話就可能將夢想變得支離破碎,只留下一團泡影和一顆粉碎的心。“壯志飢餐胡奴肉,笑談渴飲匈奴血”是岳飛的豪情壯志,而在秦檜等人的挑撥之下,宋高宗十二道金牌將岳飛班師回朝,“三十年功名塵與土,八千里路雲和月”全部被磨滅,最終被人誣陷致死。他的人生只剩下了戰勝金人、收復失地的夢。“理想很美滿,現實很殘忍”,夢想總是給我們帶來最為美好的事物,而現實總是那麼殘酷,將夢想粉碎,使人生只留下一場虛無縹緲的傷感。

  現實總是有無盡的坎坷和辛酸。李白在謝?I樓吟出“人生在世不稱意,明朝散發弄扁舟”的千古絕唱,短短的十四個字的背後隱藏着多少的辛酸,無邊的心緒被這一語道破。有怎是一個愁之了得……

  夕陽西下,晝夜交替,夢想與現實正如這白晝與夜晚的差距。光明與黑暗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在廣闊的天空下,凸顯着人類的渺小和孤獨,這也許就是夢想和現實的差距吧。

  當夢想太過於遠大和飄渺,不如正視一下現實,權衡一下得失。多少人擁有成功的力量,卻在現實與夢想中徒勞的掙扎。夢想像一發出膛的子彈,你的目的不是讓它飛的有多遠、作用有多大,而是在於你是否能準確、有力的打中現實的靶心。

  夢想和現實的距離其實很遙遠!

  初二:包穎

您正在瀏覽: 夢想和現實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夢想和現實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