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話說責任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責任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可能大家都看過這麼一則新聞,一名公交車司機因為在行車途中突發心臟病,但是他在生命的最後一分鐘內,做了三件事:他把車緩緩的停在馬路邊,用生命中最後的力氣拉下了手動剎車閘;他把車門打開,讓乘客安全的下了車;他將發動機熄火,確保了車和乘客、行人的安全。做完了這三件事,他安詳的趴在方向盤上,停止了呼吸。相信看完這則新聞,大家的心裡都會有或多或少的感動。  還有一個故事,11歲的男孩子在踢足球是不小心將鄰家的玻璃打破,鄰居憤怒不已,向他索賠12美元,這些在當時可是一個天文數字,男孩將這件事情告訴了他的父親,並且懺悔,父親看見他為難的樣子,就拿出了12美元,告訴他的兒子:“這筆錢是我借給你的,一年之後要把這筆錢分毫不差的還給我。”男孩還了錢后,就拚命的打工掙錢。終於在半年後,他把這筆天文數字分毫不差的還給了他的父親。這個男孩就是後來的美國總統羅納德。里根。

   是什麼使這個司機做出了這樣的決定?是岩石般冷峻的責任。而他也沒有拋棄了責任。即使是在生命的最後一刻,還是牢牢地記着自己的責任,要保護乘客和行人的安全。就是這位司機的不忘責,車上的乘客和路上行人才能得以生存下來。

您正在瀏覽: 話說責任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責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