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讀懂山的含義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讀懂山的含義_1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讀懂山的含義 

  有一種愛,不需要說出來,只是將它深藏在心底,留在轉角的那一個眼神里。 

  有一種愛,愛得深沉,愛得隱秘。 

  有一種愛,藏得很深很深,要回過頭,才看得見。 

  這,就是父愛吧! 

  ——題記 

  “爸,你長得好像我啊!”看着鏡子里相像的兩張臉,洋溢着滿滿的幸福,我“感慨”到。 

  “哦?是你像我,還是我像你啊!” 

  “當然是你像我咯!”我舔了舔棒棒糖,好甜!天真的笑就這樣對上爸爸的眼睛。 

  “行,我像你,像你。”爸爸佯裝舉起手要打我的樣子,我拔腿就跑,被他可還是被他的鬍子扎了幾下,雖然一點兒也不疼。 

  這樣的遊戲玩過千萬次了,我們依舊樂此不疲。 

  那時,他的眼裡是寵溺。 

  時光的流水繼續向前,出於好奇,我吵着要學自行車,沒想到一開始就付出了血的代價,發達的淚腺如泉涌一般,坐在地上,我哭得特傷心。我知道,爸爸一定會來扶我的。可這次,他沒有來,只是站在一旁,大聲斥責我:“這麼大了,連路都走不穩,自己爬起來,”我越來越委屈,那個溫柔的爸爸哪去了?彆扭地把頭轉向一邊,不想再看那邊一眼,也就錯過了那稍縱即逝的疼惜。由於天生倔強的使然,我試着扶着牆壁,掙扎着站起來,腳脖子鑽心地疼,站起來又摔下來,爸爸的手也是幾番抬起又放下。我不哭。不記得是怎樣站起來的,只記得自那以後,我的床頭便多了一副護腕,可是,我和他之間有了鴻溝,我在這頭,他在那頭,無法跨越。 

  那時,他的眼裡是堅毅。 

  初中了,與他的關係一直保持在不溫不火,沒有過多的話語,沒有過多的接觸。父親就像一座山,太過高傲,我沒有勇氣去接近,也不敢邁過那似有似無的界線,怕再一次面對那山一般的冷峻。於是,築起了一堵牆,圍住了自己,也圍住了心。 

  陽光的日子裡也會有烏雲,栽倒在數學考場上是我所沒有預料到的。奔跑在雨里,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快感,只是我忘了眼淚太滿中將會溢出來。蜷縮在世界的一角,我瑟瑟發抖。 

  風停了,雨住了,站起來,漫無目的地走,轉身,滿臉的驚愕。 

  “數學考砸了吧?”不算嚴厲的語氣,我的眼淚卻留個不止。 

  “嗯……"現在,對於我來說,對話是很難的一件事,因為對象是父親,那個山一樣的人。 

  "哎,好好努力啊,別放棄,數學不難,要用心學。"從他的語氣中聽不出一絲波瀾,有些風輕雲淡的意味。 

  “我知道了。”短短几句話,耗費了全部的力氣。 

  那時,他的眼裡滿是平靜。 

  只有努力而已。深夜十二點的鐘聲陪我走過一個又一個的黑夜。我知道,還有一個人,一直倚在我的門口,張張嘴不知道說什麼;還有一個人,一直坐在客廳里,等着我睡下;還有一個人,會輕輕地邁進我的房間。第二天作業本上面紅紅的批註和他布滿血絲的雙眼,有一種錯覺,似乎回到小時候了。 

  “當,當,當”指針停留在十一點,我埋頭題海,考試近了,要加緊步伐了。 

  "這題的關鍵在於化簡的轉換,不是蠻幹。" 

  是父親,他是一名數學教師。 

  題目,解決了,而我,卻流淚了,是因為感動。那一夜,只有我知道,自己滴下了一滴淚。 

  考試,又拿到了高分,他的微笑是對我最好的褒獎。 

  “爸,謝謝您。”猶豫了很久,還是說了,牆早就塌了,不是么? 

  “再接再勵,加油!” 

  這時,他的眼裡滿是鼓勵。 

  其實,山可能太高,讓你不敢接近,但山存在的意義是給我們不變的信仰。現在我才讀懂這份愛,不算晚吧!

您正在瀏覽: 讀懂山的含義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讀懂山的含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