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相信很多人的童年都與“外婆”有着千絲萬縷的聯繫。在我的記憶中,彷彿“外婆”就是童年,童年就是“外婆”。可惜驀然回首,童年遠去,外婆老了。

  小時候,對這個外孫女,外婆傾盡愛心,依着寵着,全無“重男輕女”的思想。記憶中,外婆小小個子,梳一頭乾淨利落的短髮,烏黑油亮,服服帖帖。走起路來又悄無聲息,聲音溫柔細膩。我曾私底下想着,外婆年輕的時候定是個美女呢。可惜時光總無情,它不會為任何人停下腳步。

  學習忙了,已經很久沒去看過外婆了。這會兒忽而想起,便徑直朝外婆家走去。

  到了外婆家,發現門關着。我扯開嗓子便喊:“外婆!外婆!開門!”過了好一會兒,門開了,外婆蹣跚着走出來。“囡兒,你來啦。”“外婆,你這門開得也太慢了!”我邊嘀咕抱怨,邊從外婆身旁擠了進去。

  外婆看着我,滿臉堆笑,用那輕柔的聲音說:“外婆在裡頭剝豆子,動作慢了些,讓囡兒等急了。”

  “剝豆?讓我來幫您吧!”我想起小的時候,常與外婆進行剝豆比賽,突然來了興緻。記得那時的我,就算拼了命的追趕,總也追不上外婆的速度,而外婆也從不讓我,贏了也只是會心一笑。

  低頭使勁剝了十分鐘后,看看外婆的籃子,再看看我的籃子,很明顯,我贏了,外婆的豆子還不及我的三分之一。心裡竊喜。

  轉頭看看外婆,不由得一驚——

  我看着外婆的手剝豆子。她一顆一顆地剝,很慢,還時不時的將豆掉在地上。我說:“外婆,豆掉了。”外婆才看看地上,“哦”了一聲,慢慢彎下腰撿起豆子,放進籃子。或許人只有在安靜的時候才會有所發現吧。我看到了外婆的手,不再如以前那麼結實了,皺紋長到了手上,似乎還不那麼聽使喚了,時不時的顫抖。目光上尋,落在外婆的頭髮上。那已然成了白髮,少數的黑髮夾雜其中,不仔細看都分辨不出來了。外婆今年幾歲了呢?六十多吧,或許七十多。我不記得了,怎麼突然長了白髮?

  一股悲傷瀰漫心頭。

  眼前的外婆,仍一頭短髮卻已然青絲變白髮;“悄無聲息”成了“步履蹣跚”;“輕細溫柔”不如說是“有氣無力”。

  外婆怎麼了呢?外婆老了。真的老了。

  東陽市歌山一中初二:何金婷

您正在瀏覽: 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