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外婆 1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16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600字  編輯:得得9

  我出生在農村的一個小山區里,雖然我的爸爸媽媽都是農民,但我從未覺得這有什麼不好,從小到大我的童年都充滿了歡樂,當然,最讓我難忘的童年生活就是在外婆家的日子。

  記得那時我還很小很小,什麼都不懂,又很調皮,犯了不少的錯誤,每次,當我犯錯誤時舅舅小姨都會假裝教訓我,這時,我就會在外婆懷裡撒嬌,外婆就會保護我,並且外婆還呵斥舅舅和小姨,正因為這樣有外婆的保護,我就更加是有恃無恐,我的外公在我出生的那年就去世了,一直以來我都只記得外婆對我好,對於外公我沒有印象。每次,我把舅舅或小姨惹生氣了他(她)們也只能拿我沒辦法。雖然,我的舅舅和小姨故意對我惡狠狠的樣子,但我知道他(她)們都是疼愛我的。在我的記憶里,外婆從未對我發過火,然而只有一次,外婆居然打了我,那次我感到非常委屈!

  我還記得那次,我因為太調皮,爬到樹上,也許是電視看多了,就在樹上學習電視里的動作“倒掛金鉤”,外婆看到以後,緊張的忙說:乖乖,你?你……你在那上面幹嘛?還不快下來!剛開始我還不願意,外婆就苦口婆心的勸我下來,在外婆的勸說之下,我下來了,下來之後,外婆便順手拿起了竹枝就狠狠地打我,當時的我還沒反應過來,這是有史以來第一次挨外婆的打,於是便委屈的哭起來,聽到我的哭聲,舅舅小姨也來了,忙問外婆怎麼回事?外婆把剛才的事說給了舅舅和小姨聽,在舅舅和小姨的勸說之下外婆這才放下竹枝回到廚房去了,看到舅舅和小姨的保護,就更加哭的大聲了,等外婆進了廚房,舅舅和小姨忙哄我,小姨說道:小寶貝,別哭,別哭啊?這是你的錯知道嗎?你想想外婆平時多疼你啊?小姨都很嫉妒你外婆對你太好了,可這次,你不想想,你要是從樹上摔下來,外婆和舅舅小姨怎麼向你的媽媽交代?外婆她之所以打你是因為心疼你知道嗎?舅舅也忙說:是啊是啊,你平時調皮搗蛋外婆她都保護你,這次,你就是玩得太過火了,聽了舅舅和小姨的勸說,我也漸漸地停止了哭聲!從那以後,外婆就再也沒打過我也沒罵過我,反而更加的對我好,我也開始學者聽話,對外婆反對的事不去碰!一直這樣,外婆都對我好得不能再好!我也在外婆的精心呵護下快樂的成長起來。在外婆家童年生活還有很多有趣的事呢!比如:還記得那年夏天,外婆家的“枇杷”熟了,還不懂事的我便問外婆這是什麼?外婆告訴我那是“枇杷”,說著便叫舅舅從樹上摘點枇杷下來我嘗嘗鮮,不一會兒,舅舅就摘了很多下來,外婆把這些“枇杷”洗乾淨后讓我嘗嘗,這是我首次吃到這個名叫“枇杷”的東西,我沒想到這種東西竟然這麼好吃,甜甜的味道讓我吃得上癮,眼看吃了沒多少了,舅舅小姨忙過來跟我搶着吃,那次吃得歡快極了,每年的那個時候就成了外婆家“枇杷節”,許多年過去了,依舊是這樣,當然,外婆家不光有“枇杷”,還有荔枝、板栗、橙子,所以,每年的我都會盼着這些水果成熟,經常不停地問外婆什麼時候能吃,可外婆的回答都是:”乖乖,還沒有,得再等等!”每次聽到這兒,我都覺得外婆的回答很敷衍,現在想想那樣永無休止的提問也只有外婆才有耐心的回答了。

  每年的春天,外婆家的四周開滿了各種鮮花,每每這時,我都會陶醉其中,那一陣陣的花香,每次我都會驚呼道:哇!春天來了,好像啊!好香的花呀!外婆,這些花好香啊!外婆都會告訴我這些是什麼花?我也會牢牢地記住它們的名字,最讓我難忘的是外婆家的“胭脂花”,這種花每年基本上都在夏天開,每當這些話開時,我就會和外婆家鄰居的小夥伴用它塗在臉上,呵呵,那感覺真是太好了,每到夏天,舅舅就帶我來到河邊叫我抓魚、游泳,現在之所以我的游泳技術很好,還真得好好謝謝舅舅呢!外婆家的河水非常清澈,魚也很多,夏天各家都帶上自家的捕魚工具來到河邊抓魚,不管抓多少,大家都很開心,然而,每年夏天,也是我頭疼的事,夏天因為河水很急,我的外婆家就住在河岸邊上,每當睡覺的時候,洶湧的河水嘩嘩的流個不停!吵得難以入睡,不過,時間久了,到了秋天,河水小了沒了聲音反而還不習慣呢!每到秋天,外婆家就彷彿融進了火紅的世界里,秋葉一片片的落下,那火紅的葉子掉在地上,這時,外婆會帶着我來到門前這些大樹下,用竹筢把閃落的葉子拾起來,裝進背簍里,外婆說這些乾的材拿來燒火是再好不過了!有的時候,外婆和舅舅小姨上街去了,留在我一個人在家,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時候,雖然,外婆也會經常帶我去,但以為我還很小,走路很慢,偶爾就留在了家裡,這時,我會感到很孤單,獨自在外婆家四周徘徊,也許是我還很小的緣故,有些時候傻傻的看着天空飄過的朵朵白雲,這些白雲都不會很白,也有烏雲的時候,平常就聽過外婆講不少的鬼故事,再加上我一個人,這些烏雲變幻着各種樣子,嚇得我急忙躲起來,不敢再朝天空張望,又一次,我又再次躲到牆角,竟然不知不覺睡著了,外婆回來看到后非常的心疼,從那以後,我很少一個人坐在家了,上街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一直到我長大!

  每到秋天,外婆家就彷彿融進了火紅的世界里,秋葉一片片的落下,那火紅的葉子掉在地上,這時,外婆會帶着我來到門前這些大樹下,用竹筢把閃落的葉子拾起來,裝進背簍里,外婆說這些乾的材拿來燒火是再好不過了!有的時候,外婆和舅舅小姨上街去了,留在我一個人在家,這是我最不喜歡的時候,雖然,外婆也會經常帶我去,但以為我還很小,走路很慢,偶爾就留在了家裡,這時,我會感到很孤單,獨自在外婆家四周徘徊,也許是我還很小的緣故,有些時候傻傻的看着天空飄過的朵朵白雲,這些白雲都不會很白,也有烏雲的時候,平常就聽過外婆講不少的鬼故事,再加上我一個人,這些烏雲變幻着各種樣子,嚇得我急忙躲起來,不敢再朝天空張望,又一次,我又再次躲到牆角,竟然不知不覺睡著了,外婆回來看到后非常的心疼,從那以後,我很少一個人坐在家了,上街的次數也越來越多!一直到我長大!

  轉眼冬天來了,雪花徐徐飄下,落在樹枝上,吱吱的聲音,很多時候都是早上醒來,一片潔白的世界出現在我的眼前,外婆都會告訴我下雪了,叫我起床看雪景,外婆知道我喜歡下雪,每年下雪,外婆就會第一個告訴我,而我也是第一個起床,但這要是平時我可是一個愛賴床不起的人,下雪的時候我會起得比誰都早,每當我起來看到那潔白的雪籠罩着大地,我是多麼希望它能就這麼一直下着,不要停、也不要融化,就這麼一直美下去,每當我這麼說時,外婆就會笑話我:傻孩子,這雪要是一直下,這還得了!明年怎麼種莊稼?種不了莊家,你就會餓肚子嘍!外婆經常講起她年輕的時候沒有飯吃,經常餓肚子,哪像現在,人人都能吃得飽,穿得暖!每當外婆講起這段往事,眼角都會閃爍着淚花,看到外婆流淚,我的心裡很不是滋味!所以,外婆經常對我說:乖乖,你要愛惜每一粒糧食,這每一粒糧食都來之不易,直到後來,我上學來,外婆還經常讓我背《鋤禾》,我那時便似懂非懂的背起來,外婆說:光會背是不行的,要理解意思才行!直到現在,我經常會回想起外婆給我講話,我也明白外婆講的愛惜糧食的精神!

  在外婆家的日子一年又一年,我也漸漸地長大了,然而現在的我離開外婆的家,在外為了我的事業打拚,但我始終不會忘記,那個曾經給我幸福快樂的地方,也不會忘記還有一個非常慈祥的老人,她就是我的外婆,祝外婆永遠健康、快樂,每天都開開心心的,原諒外孫的不孝,不能在您老跟前孝敬您了!

  廣州市高三:何鋒

您正在瀏覽: 外婆1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