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寧靜的夏天,天空中繁星點點,心裡頭有些思念,思念着你的臉……”每當月夜裡天空中的繁星一閃一閃的向我招手時,我總會哼起這首《寧夏》,因為有一個人總讓我無法忘懷,她就是我的外婆。

  外婆已年過半百了,可是頭髮一根也不白,那烏黑的短髮顯得外婆格外年輕。外婆沒有錢,小時候外婆家窮,所以外婆沒有上過學。表弟每次見到外婆總會說:“外婆,你不學習現在沒錢真丟人。”那時候弟弟還小對於不懂事的他外婆總說:“是啊!外婆沒有上學,既沒文化又沒錢,你們姐弟倆可要好好學習,別像外婆這樣。”對於外婆的教導我總是銘記在心,雖然外婆沒文化,可我不覺得她丟人,她在我心裡永遠都是那麼和藹可親。

  小時候太婆還在世,所以一直都是太婆照顧我,外婆則照顧表弟。我跟外婆沒機會見面,所以我和外婆話很少,而外婆卻非常關心我。8歲時父親去世了,9歲時太婆也去世了,短短的一年裡我失去了兩個至愛的人,當然外婆也不好受。漸漸的,外婆和我變得話多了起來,我喜歡把一些不想跟媽媽說的事告訴外婆,外婆成了我童年裡的好朋友。

  10歲的時候我又多了一個小表弟,外婆便去醫院照顧舅媽和小表弟,這個小表弟是外婆唯一的孫子,所以外公和外婆特別疼愛他,我和表弟覺得外婆不喜歡我們了,就嚷着要離開醫院,還說外婆不好。現在想起來真的很幼稚,哪個長輩不愛自己的外孫、外孫女呢?何況小表弟還小,我和表弟小時候不也照樣被大家疼愛嗎?後來我和表弟向外婆道了歉,本以為外婆會很生氣不原諒我們,可外婆卻沒有怪我們。現在我和表弟都很喜歡這個小表弟,因為他太可愛了。有時我會看見外婆一個人偷偷地在流淚,那是她對太婆深深的思念。

  現在的我不知道為什麼學習不認真了,甚至上課會走神,任憑媽媽怎麼說我都會頂嘴,這就是所謂的青春期吧。外婆知道我的成績下降后語重心長的告訴我要好好學習,現在正是黃金時期,一步跟不上就步步跟不上。我真的很後悔自己沒有好好學習,外婆卻一直對我說:“我相信你一定會變回去的,你要記得讓你爸爸和太婆在九泉之下不會因你而難過!”聽了這番話我深深下定了決心要好好學習。“知了也睡了,安心的睡了,在我心裏面,寧靜的夏天……”外婆您放心吧!

您正在瀏覽: 外婆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