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外婆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外婆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再醒來已經將近是中午了,空蕩蕩的大房子。似乎擁有着從未有過的安靜。 

  金色的陽光充斥着整個房間,安心這才發現外婆坐在窗子旁邊,雙手持着毛線和毛衣針,一下又一下,很小心,編織着一條很長的圍巾。柔和的陽光輕撫她略顯蒼老的皮膚,使她全身散發著一種安寧,一種慈祥。安心承認,她有那麼一瞬間是被外婆吸引住了。她從未見過這樣安詳的外婆。 

  說真的,安心對外婆的印象從來沒有好過,安心從來都認為外婆是個嘴巴很厲害的上海婆婆,而且外婆對安心也很是苛刻,所以安心不是很喜歡自己的外婆,和外婆鬥嘴吵架是安心小時候經常做的事情,吵不過外婆,就找個地方躲起來哭一場或是在小小的日記本上用歪歪斜斜的字體寫着“我討厭外婆,我長大后就不會給她糖吃。”在心靈尚未成熟的安心看來,這似乎已是最大的懲罰。慢慢的安心長大了,她開始意識到吵架是無法解決什麼的時候,安心就開始對外婆冷淡,很少與外婆交談。 

  可這時卻不同,安心很想靜靜的聽聽外婆的嘮叨,很想感受很久沒有用心感受的外婆的關心。 

  安心坐在了外婆身邊,外婆笑了笑,安心才發現,外婆的嘴角竟然也布滿深深淺淺的皺紋。接下來的很長一段時間裡,外婆都在講她年輕的時候的事情,那是一個很冗長又複雜的故事,外婆始終沒有泄露一點感情,也沒有停止手中的針線,可是安心感覺的到,外婆心中的無奈和對青春的不舍。 

  安心一直沒有捨得打斷外婆,安心知道,外婆一定是太寂寞,太寂寞了。原來時間不止在外婆的皮膚上留下痕迹,也在外婆心中留下一個個無法填補的空洞,那是無人理解的無奈。 

  外婆的一生,很平凡,很簡單,卻也很美好。安心想,外婆有這麼美麗的回憶,她一定很幸福了,她一定很滿足了,但她也一定太無奈,因為,回憶,永遠意味着回不去。這也是所有人的無奈,也許,就像她們說的,我們,唯有珍惜現在擁有的。 

  安心只想,當自己也像外婆一樣蒼老時,也可以有這麼多這麼美好的回憶,然後,一邊織毛線,一邊敘述自己走下的一步一步。

您正在瀏覽: 外婆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外婆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