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落的我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落的我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失語的楓葉 

 深深的夜景里,我憔悴孤寂地仰望朦朧的天際,彷徨於心中的蕩漾。那死寂的苦澀,摻雜在蒼海里。想念遙遠的春天,從此遠方不遠。父母的臉容是大地的光輝,我的執着是那樣的彌足蒼老。落筆下滑,燙酷的淚珠,彷徨的身影,激蕩起時光的漣漪。

  剛才我從老師手中接到成績報告冊,翻開一看:4A3B,湛藍的字跡清晰入眼。幾天來一顆懸吊的心,一時墜入了萬丈深谷,周圍的一切也好像一下子都凝固了,似乎一切都在靜止中。滾燙的淚珠即從我的眼眶裡噴涌而出,順着臉額,沾滿衣襟。心情如大海一樣悄然惆悵,掀起了千層的波浪。我好像是海涯邊動落失語的楓葉,隨風飄蕩,危危可及。看着書桌上雜亂無序的張張白底的複習試卷,一個從耳邊湧起的聲音:“活該!誰要你驕傲自滿,你是在浪費老師的心血,在糊弄老師,應該給你這樣的懲罰。”即時,我滿臉愧色:是的,我平時把老師的話拋於九天雲外,終日沉湎於同學之間的QQ閑聊,電腦遊戲,電視台的連續劇,自以為是,總認為自己比別人聰明,才會有今天的下場。 

  窗外青山依舊蒼翠,天空還是那樣的深邃,我的心裡湧起父母的聲音:“孩子啊!人生的路是靠自己的勤勞智慧,你比你姐聰明一點,你平時總驕傲地把自己比喻成海崖邊的楓樹,但你想過沒有?沒有崖下的鋪墊那有你崖上的風騷,你感受過海崖下的風浪嗎?海涯下那潮起潮落,風起浪涌,你有用心去體會?用心去感悟嗎?如果沒有真正體會,沒有真正感悟,那可能只是曇花一現,終究逃不過凋零的命運。”我啞口無言,真如那崖邊動落失語的楓葉,不堪風吹,不堪雨打,痛定思痛,憐者自憐,我願化作泥土,肥沃根莖,來年重生,但我不想再當楓葉,我想做一棵萬年青,青春永駐。

您正在瀏覽: 失落的我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落的我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