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得得9

  上帝給了我一雙完美的耳朵,我用它來聆聽那些最平凡的美好,最美好的感動。——題記

  我出生在一個寂寞的小巷,那裡是我的家。孩提時代那些最清涼的回憶里,小巷前還有一棵覆蓋了我整個回憶的梧桐樹,它生長在風風雨雨里,也許還有我兒時的歌謠。從梧桐樹旁走過,出了小巷,還有一條繁華落盡了的老街,古樸的色彩定格在記憶中。

  小巷

  小巷的路總是很窄,窄到一輛車停在那裡就再也過不了下一輛車,每一天我都聽得到那些聲音:“哎,老王,快出來吧你家車停一停。”這時候,就會有人笑呵呵的走出來,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聊着,最後誰都忘了停車這回事。小巷的牆壁總是微微地泛着青色,像極了江南那些有着時間磨損和青苔的青石板,我總是愛在下雨天聽雨滴打在牆壁上的聲音,總是愛看那些暈開了的泛着青的水跡。小巷的人總是很快樂,他們在門前種上了各種各樣的蔬菜,我總是愛捉上面的蝴蝶和小蟲。當青菜長大以後,總是漂亮又健康,鄰居都可以來摘,而他們還會笑着在給別人添上些, 那樣的美好,也是那樣令人有着細小的感動。

  那是我的小巷,有着可以聆聽的感動。

  梧桐

  梧桐樹是爸爸在的,它三歲那年已是顆很高大的樹,似乎我怎麼也爬不上去,又似乎爸爸一伸手就可以碰到頂。夏天的時候,書上會長滿茂密的葉,青翠的顏色。晚上,爸爸會帶着我坐在下面納涼,有談笑聲和蟬聲的夜晚是很愜意的。每年,它會開紫色的梧桐花,沒有很濃郁的香味,卻開了一朵朵,一簇簇,開滿了一樹,就像淡紫色的雲籠罩在了樹上,我總是很詫異於這樣的美好。鄰家的小孩,那是真的是很小呵,總是稚聲稚氣的跟在我後面,要那一樹的花兒,我總是拾起掉落的桐花放進他小小的衣袋,然後聽那稚聲稚氣的笑,心裏面有滿滿的幸福。

  那是我的梧桐,有着可以聆聽的美好。

  老街

  老街是一個記憶中的地方,這樣說是因為它已經遷走很多年了。街上有很響亮的吆喝聲,賣菜賣水果的阿姨對我總是很隨和,也會送我可愛的小橘子。街尾老爺爺賣的熱湯麵,味道瀰漫過舊舊的後院,我總是會纏着爸媽給我買。爸媽也會很愛這條街。忘了的是什麼我也不知道,是爸媽一起走過的老街。也許那老街還有着幸福的呢喃濃語,只是不曾聆聽;也許那老街的腔調是屬於我的憂傷,也許那樣的繁華落儘是它最後的歸宿,也許我會用記憶聆聽這老街。

  那是我的老街,是消逝在嘴角的那點微笑。

  聆聽我的記憶,那些最平凡至深的美好與感動。

您正在瀏覽: 聆聽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