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聆聽細雨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細雨_10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還記得櫻花剛剛綻放開的那一天,天灰朦朦的,雨嘩啦啦地下着,雨霧瀰漫著四面八方,空氣中漫流着凄冷的氣息,到處冷冷清清。她悄無聲息地離開了,我從小到大,還是第一次如此傷感過。那天,她靜靜地躺在玻璃罩里,臉色蒼白,嘴角失去了血色,表情木然,她不是在這歲月中等待王子的一吻,而是已經去世了。

  我倆是多麼要好的夥伴呀!如今就這樣永遠地分離了,也許這次是老天的不公,人間的無情。曾經的我,在學校里成績一般,長相一般,性格內向,平時少言寡語,同學們都不願與我交往,我沒有朋友,是那麼地孤獨。自從她的到來,我彷彿從困境中被解救了出來,日子變得不再是平淡無奇了。她給我的生活添加了生機與色彩:當我一個人悶悶不樂時,她就給我講一些有趣的事情,我總會被逗得忍不住哈哈大笑,頓時落寞一掃而光;有時當我在學習中遇到困難時,她又會像一位和藹的老師一樣,為我講清其中的總是。我倆一起學習,一起玩耍,一起成長,日子是那樣得美好快樂!

  如今,窗外的雨好似我眼中盈滿的淚水,我輕輕地拉開窗帘,痴痴地望着花園裡的那棵小樹。它在風中搖搖擺擺,看上去好似和此刻的我一樣,那樣地悲傷無助。

  小樹是我和她一齊栽下的。記得那年春暖花開的時候,我和她將這棵小樹種到了我家花園中的一塊空地里,並且為它取了一個意味深長的名字:友情。她說,這棵樹對於別人來說平凡得微不足道,但對我們來說,它是我們友情的守護神,也是無價之寶,只要有了它的陪伴,我們的友誼一定會天長地久。

  可是,她走向了那個陌生的世界,留下了孤獨的我和小樹。我輕輕地打開傘,來到花園裡,慢慢地走到小樹身旁。我伸出手,輕輕地撫摸着小樹那又嫩又綠的葉子,樹葉上的雨滴是那麼得晶瑩剔透,靜靜地凝望着小樹,心漸漸安頓了下來。我悄悄地閉上眼睛,聆聽着大自然的聲音,思緒猶如一縷風兒飄向遠方,我聆聽到了雨聲,宛如一曲凄宛的樂章,更聆聽到了友情的呼喚聲……與她一同度過的那些歲月中,我不僅得到了珍貴的友誼,而且從生活的一點一滴中我懂得了許多:與人和睦相處,需要自己努力付出,只有你愛別人,別人才會更愛你。

  於是,我主動提出與同學們交朋友,和大家一起學習、玩耍,付出了真誠的心,大家漸漸也願意把我當作好姐妹了,一起共同度過這美好的年華,當然,我也沒有忘記將小樹“友情”介紹給每一個朋友,現在的“友情”和我一樣,擁有了越來越多的好朋友,不再孤獨。

  記得又是一個春暖花開的下午,濛濛的雨又下了起來。大家打開傘,一同來到“友情”樹下,共同聆聽細雨,品味友情……

您正在瀏覽: 聆聽細雨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細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