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聆聽,雨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聆聽,雨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我歡快的從天空的懷抱中掙脫,瀟洒奔向你的懷中,可不要把我拒於千里之外,我只是想和你說幾句悄悄話……

——題記 

你悄悄落下,來時總要扮個鬼臉,讓我們知道你將來臨,生怕我們不把你當回事。你淅淅瀝瀝的飄下,為伏案工作的人舒緩緊張的心情,為煩躁不安的的人撫平心靈的波痕。為孩子帶來歡喜,為花草帶來洗禮。 

或許是你的母親教育你做好事不留名。所以你總是潤物細無聲,在我們不知道的時候。偷偷地和花草講悄悄話。 

雨呵,雨呵,我也來親近你了。我走進了你的世界,靜靜聆聽着你對我說的竊竊私語。你輕聲的對我說:“我偷偷的跑了下來,從天宇到大地,多麼遙遠的距離,儘管我一直唯一的在飄搖,可我卻從不感到孤獨。在高空,鳥兒陪我一起飛過,和他一起暢談自由翱翔的快意。當到達大地時,我認識了鮮花,她告訴我佇立在泥土中,那種不屑一顧的堅定。當落入溪流中,我隨流水漂泊,自那以後,我便不是唯一了。如果你聽到了“沙沙…沙沙”的聲音,那是幸福地笑出了聲。” 

聆聽雨,聆聽它的孤寂與滿足。 

我躺在草坪上,張開雙臂,盡情的感受雨的歡樂。 

小雨滴輕輕撫摸着我的臉。絲絲涼意讓我覺得格外平靜。我閉起眼,靜靜地聽着。“叮咚叮咚”這是雨落在了溪流里吧。“滴答滴答”這是雨敲擊樹葉吧。“嘩啦嘩啦”這是雨淘氣地落在了人家的屋頂上吧。我不禁嘴角上揚。 

雨仍快樂地下着。似乎永遠不知道疲憊。它勇敢地撲向大地的懷抱,它知道,它會消失,但它無怨無悔。它願意把自己奉獻給每一個生靈。它用自己的全部去給萬物洗禮,或許這也是它的快樂。我問它:“值得嗎?”“值得啊。”在“刷刷”的聲音中,我明白了。 

聆聽雨,聆聽它的奉獻與歡樂。 

梧桐更兼細雨,到黃昏、點點滴滴…。.

您正在瀏覽: 聆聽,雨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聆聽,雨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