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失去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失去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中學時代的心態是最純真的,我們按照自己的想法思考生活。我們直言不諱,不必刻意在乎別人的看法。

  我們如初開的荷花,和青色的荷葉一起被夏日的風雨所無情的打擊。青春的心有時籠上一層或深或淺的憂鬱。可是青春的憂鬱也是美麗的,這是命運之神第一次給予我們以神秘的禮物。

  中學階段是人生髮展成長的重要階段,面對這嚴峻的考驗,不同的人作出了不同的選擇。有的人蹉跎了寶貴的中學時光,享受了青春卻麻木了思想。有的人耐住了寂寞,看到了初三的美麗。每天鑽在書中,扭開暖黃的檯燈,做枯燥無味的習題。望着鏡中疲憊的自己,我們知道自己很寂寞。我們心靈深處,那些不安分的因素都老實的沉積下去,堆在不起眼的角落,不會來打擾我們的寂寞。我們與習題結友,與試卷為盟,我們起得比雞早,睡得比狗晚,乾的比牛多,唯一值得慶幸的是吃得比豬好。我們把屈指可數的日子安排得滿滿的,不讓自己閑下來去體會那份寂寞帶給我們的無奈。我們像殺紅了眼的“死神”一起與寂寞抗爭着——不過這“死神”似乎是善良的,只是抗爭而已。耐得住寂寞的人生是最美麗的,我們擁有與美共舞的快樂、

  中學的生活就在那熟悉的,有點沙啞的鈴聲中悄然逝去,留下的全是美好的回憶與無盡的寂寞。

  我們留不住美好,卻可以保留她的回憶;我們阻止不了寂寞的開始,卻可以看到她的結束。這並不美好的結局卻顯得那麼完美。這大概就是命運吧。雖然我們成天高喊“我命由我不由天”與“我的命,由我定”如此等等,但空洞的口號在命運面前卻是如此可笑與蒼白無力。有些狂人依舊認為人定勝天,而他們卻在不知不覺見他上了命運的軌跡。不過這一切沒人發覺而已。

  運是抽象的東西,我們暫且把它拋在一邊,繼續我們對現狀的討論。我們美好的初三即將過去,在剩餘不到兩位數的日子裡我們就要結束初中生涯,隨之結束的還有無盡的寂寞。貌似很公平——失去美好,結束寂寞。之後我們還能也只能回憶美好,當然還有寂寞。

  這並不能滿足我們的結局,是目前的最佳選擇。當現在的美好與寂寞逝去后,等待我們的將是新一輪的美好與寂寞。而我們卻和現在一樣只有兩個選擇:蹉跎時光,麻木思想或耐住寂寞,抓住美好。

  一切的人力在命運面前都是如此脆弱。命運之輪將碾碎一切阻力,命運的步伐不可阻擋!

您正在瀏覽: 失去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失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