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會飛的植物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飛的植物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種植物,翠綠的披針形葉,上被白色絲狀毛,頂端長着一個鬆散的白絨球。風輕輕一吹,便分離開來而漂浮於空中,活像一個個降落傘。 

  聰明的人兒,你猜到了沒?是什麼植物?——對,沒錯,就是那世界各地都普遍存在的植物,也是從兒時開始便成為我們熟悉的玩物的—— 蒲公英!亦是我至今為止最為喜愛的植物了。 

  也許有人會說我眼界不高,因為如今許多人們都顧及喜愛芬芳或是紅艷的花朵,如玫瑰、百合、康乃馨、鬱金香等等,從而造就成蒲公英的獨自孤立。她也許早已被大部分人遺忘久遠了吧。可是我今生愛草勝過花,不是出於人之間的偏愛,而是出於一種獨特的感覺,讓人不由自主地進入了思緒飛越。 

  我尤其對蒲公英頂端上的白絨球痴迷,記憶中那觸摸的感覺並非生硬也非柔軟,可是純白色的絨毛毛茸茸的,適度而舒服。當風憐愛得擁抱成群的蒲公英時,它們有的便離別了親愛的母親,像小小的白色翅膀被剝散成的細碎的羽毛——零亂地紛飛、飄揚。於是,風兒托起它們的臂膀,任憑它們自由飛翔,也帶着那渴望的心靈漸漸成長。 

  就這樣,在飛翔中降落,不久后又前往另一片土地,蒲公英的一生就是這樣度過的。或許對她來說,茫茫的大地邊線是個遙遠的地方,可是帶上理想於緊跟隨後的信念追求,相信有一天蒲公英會飄落在她執着熱愛的草原上。 對着天空,留戀地飛舞、 微笑。 

  儘管旅途依舊遙遠,但在蒲公英飄散的季節,我們早已埋下了一個願望,帶着我們的祝福朝那些白色羽翼揮手,是招呼也是道別。改變的是風的方向,飄飛的地方;不變的是我們的約定,夢想的地方。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植物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飛的植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