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會飛的蒲公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會飛的蒲公英_12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會飛的蒲公英 

  童年的我,在初夏,常常和媽媽去小木屋後面的山坡。山坡上盛開着一叢叢火紅的杜鵑、鵝黃的迎春、淡紫的牽牛……我快活地拍着小手,蹦蹦跳跳採摘這些五顏六色的花兒,可媽媽卻總是輕輕地挽着我走到山坡的另一側,那裡開滿了一朵朵白色的小花。花兒怪逗人的:圓圓的腦袋,白白的茸毛,風一吹,就輕 (yíng)地飛了起來,飛呀飛,飛得老高老高的,我費了好大的勁,才抓住一朵飛在空中的小白花。 

  媽媽說:“這是蒲公英,它從不滿足於呆在偏僻的角落,最喜歡到外面的世界去闖蕩。” 

  媽媽的話,在我幼小的心靈里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晚上,我常常夢見自己變成了一朵白色的蒲公英,在廣闊的世界上空飄蕩。 

  不久,我上小學了,媽媽縫了個花書包給我,書包上綉着幾朵白色的蒲公英,花旁還歪歪斜斜地綉着幾個字——會飛的蒲公英。每天,我就像一朵快樂的蒲公英,在小木屋到學校的山路上飛來飛去。 

  一個有風的黃昏,我從學校跑回家,高興地拉着媽媽來到開滿蒲公英的山坡。我把老師剛剛教的兒歌《蒲公英的種子》唱給媽媽聽。我一邊唱一邊在蒲公英叢中跳來跳去,一朵朵白色的小花在我的歌聲中輕輕飄上了天空。媽媽的神情有些激動,目光亮亮的,深情地追隨着那一朵朵飄飛遠去的小白花。 

  從媽媽的目光里我彷彿看到了晚上常常做的那個夢:一朵白色的蒲公英,在輕風的吹送下,飛呀飛,飛過一間間古舊的小木屋,飛過一片片茂密的山林,飛進金色的陽光中…… 

  帶着這個白色的夢,我考上了中學。那個綉着蒲公英的花書包舊了破了,有幾個深夜,媽媽把花書包放在桌子上,望了好久好久。後來,媽媽又守着小油燈,為我做了一件藍色連衣裙,裙上綉着一朵白色的蒲公英。每天,我穿着藍色的連衣裙,在學校和山村的大馬路上飛來飛去。 

  幾年之後,一張從遙遠的地方飛來的大學錄取通知書,使我那關於蒲公英的夢更真切了。臨別前的一個黃昏,風很大,媽媽和我不知不覺來到了小木屋后的山坡,山坡上一朵朵蒲公英飛得比以往更高了。我驚訝地睜大了雙眼,媽媽站在離我不遠的地方,眼睛里含着淚花。暮色漸濃,我和媽媽默默地往回走,快到小木屋時,媽媽拉了拉我的手,輕輕地說:“孩子,你算是一朵會飛的蒲公英了,但你還要飛得更高一些。” 

  從此,我牢牢記住了媽媽的話,開始盡情地在大學的林陰小道上飛來飛去。 

  一年後,我把從林陰小道上飛進報紙和雜誌的詩行寄給了山裡的媽媽,並寫了一段話:“媽媽,從你身邊飛出的那朵嬌 (nèn)的蒲公英,不僅學會了飛,而且還懂得怎樣才能飛得更高了。” 

  很快,媽媽回信了,信里夾了一幅水彩畫:一片藍色的天空下,有一座開滿了白色蒲公英的小山坡。畫上題有一行字:山裡的孩子。 

  從這幅畫里,我讀出了媽媽心中那片誠摯的嚮往—— 

  藍天下,一群群孩子,明亮的雙眸,痴痴地凝望着山坡上一朵朵的白色蒲公英,口裡歡快地唱着:我是一顆蒲公英的種子…… 

  這不正是每一個山裡母親期待的嗎?

您正在瀏覽: 會飛的蒲公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會飛的蒲公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