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放棄?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放棄?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2009年10月31日,兩彈元勛、中國科學院、中國工程院院士,中國航天事業奠基人、世界着名物理專家錢學森在北京逝世。他留給人民的不僅僅是豐功偉績,還有赤誠的愛國主義情懷。

  面對當時在美國的高官厚祿,他選擇了放棄,而面對當時貧窮落後的新中國,他卻選擇了珍惜,並鞠躬盡瘁為之奮鬥終身,最終為我國導彈和航天事業的發展做出了卓越的貢獻。珍惜、放棄他選擇的毫不猶豫。

  珍惜與放棄往往是一瞬間的事,選擇了珍惜,就代表選擇了放棄。歷史上也常常出現珍惜與放棄間的選擇。漢武帝放棄了從高祖以來對匈奴的和親政策,任用衛青和霍去病等優秀將領率領幾十萬大軍通過六次主力大決戰終於打敗了匈奴,為漢朝人民迎來了四百多年的“真幸福”。清朝北洋水師管帶鄧世昌放棄了部下的生死救護,毅然選擇了與“定遠艦”共存亡。有人笑他們“傻”,但真是他寧死不當“逃跑管帶”的行為,才喚醒了沉睡百年的民眾,真如戊戌六君子中的譚嗣同“我以我血薦軒轅”的民族大義促進了民主革命的發展一樣。

  當面對民族生死存亡的攸關,我們應放棄自己的寶貴生命,這就是殺身以“成仁”。

  在生活中,我們也時常面對着珍惜與放棄。晚上要演電影,是珍惜這美好的時光,在家看書、寫字還是選擇放棄,與他人一起去看電影?

  我想選擇珍惜的人可能是微乎其微。可是!同學們,我們已經上八年級了,馬上就要面臨著中考,如果我們還不好好珍惜青春期這大好的時光,努力學習,荒廢了學業,可是一輩子都後悔的事啊!因此我們要珍惜學習時間和機會,放棄一味的玩“混”,專心學習、積极參加活動,培養自己的能力,提高自己的素質,否則“少壯不努力,老大徒傷悲”。

  珍惜,有時是正確的選擇,但放棄永遠都是錯誤的嗎?

  肥城市查庄礦學校八年級 於信楊

本文系本站用戶原創文章,未經允許禁止轉載!

您正在瀏覽: 珍惜?放棄?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