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放棄也美麗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放棄也美麗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放棄也美麗

  新華中學八年級2班 趙亮

  放棄,一種釋然的心靈感觸,一份平靜的精神超脫,一次角度別緻的升華。

  放棄,去另尋他路,追尋新的夢想之旅。魚和熊掌之中,必有最適合自己的一物。生與義之間的選擇,並非人人都能放棄生命而取義的,然而猶豫之中,放棄便失去了意義。放棄是一種決絕的態度,帶着堅定的眼神,相信放棄時候是一片晴空。

  放棄,是一次優雅的轉身,放棄沉重的心靈負荷,一切煥然一新。不為五斗米折腰事權貴,於是陶潛轉身離開,放下世俗之物,與南山淡菊相伴,在心中的桃花源中安享身命的價值。多年後的林和靖也如他一樣,放下了世人爭先追逐的功名利祿,子然獨立隱匿與杭州孤山下,自封“梅妻鶴子”,在“疏影橫斜水清淺,暗香浮動月黃昏”的寧靜世界里,找到了心靈志向的歸處,自得其樂。

  放棄,並不意味着廢止,而是另闢新道,“明知山有虎,偏上虎山行”的固執與此相背離,再清楚地望見前方註定的失敗時,泛起是一種明智的選擇。世間有許許多多的事務,你不可能什麼都得到,在這時,你需要放棄。

  放棄,也許是弱者常有的表現,但放棄在更多的時候需要一種拿得起、放得下的勇氣,是一種境界。

  放棄並不代表着失去,在更多的時刻,它是一種等價交換,會讓你換一種態度迎接即將到來的時刻,讓你緩解壓力。

  放棄其實也是一種瀟洒、略帶悲傷的美麗,善於放棄是智者的遊戲,他不等同與盲目的放棄。儘管人們都說學會放棄很難,但我希望學會放棄走向成熟,在成熟的榮耀中盡享這放棄的歡樂。

  (指導教師:李偉)

你也可以投稿哦 ^_^

您正在瀏覽: 放棄也美麗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放棄也美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