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也談放棄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也談放棄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外國小說《紅舞鞋》,主人公珈倫愛慕虛榮,穿上紅舞鞋,在一片讚揚聲中她盡情的跳着。“多麼漂亮的紅舞鞋呀!”周圍的人們讚歎道。珈倫愈發地驕傲,她舞動着雙腳......珈倫想脫掉紅舞鞋,可是鞋已經長在她的腳上了。她只好這樣一直到跳下去......珈倫沒命地跳着,她舞進了森林,她太痛苦了,她央求周圍的老兵,把她的腳砍掉,以便獲得自由......多麼發人深省的故事啊,它不正告訴我們該放棄時就放棄的哲理嗎? 

  放棄是一種量力而行的明智遠見,放棄是一種顧全大局的果斷,放棄是充滿智慧的膽識和勇氣,放棄是一種泰然處之的寬容和大度。放棄並不代表失去,有時,放棄則孕育着收穫。放棄了憂鬱,你會獲得快樂;放棄了脆弱,你會獲得堅強;放棄了虛偽,你會獲得真誠.....小棄小得,大棄大得,不棄不得...... 

  生活有太多的無奈,使我們必須作出如此多的選擇。你才貌出眾,你就得放棄普通人所擁有的平凡;你是家喻戶曉的明星,你就得放棄屬於自己的真正自由;你是男孩,你就得放棄女孩所擁有的,反之亦然。然而,面對人生的十字路口,你會怎麼選擇呢?下面的例子會給你些許啟示。 

  面對白色恐怖,魯迅棄醫從文,用筆作武器,令敵人膽顫,讓壞人心寒,使國民清醒,使中國振奮,成為一代文豪。 

  面對商機,比爾.蓋茨放棄繼續在哈佛大學深造的機會,投身商海,成就了一個人人羨慕的神話。 

  ...... 

  放棄有時是很難的,有時甚至很痛苦。他們作出了放棄,最後成功了,的確,放棄不一定成功,這期間一定會經歷重重磨難。但是,你不放棄,你甚至連挑戰自我的機會都沒有。 

  有一句話說得好:“!”只要你的每次放棄都無愧於心,並為理想努力過,你一定會成功的!

您正在瀏覽: 也談放棄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也談放棄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