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三年級作文 > 珍惜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_600字

分類:三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我不吃了,吃飽了。”我推開面前還有半碗的米飯,就想離開餐桌。冰箱里還有兩袋薯條,我得留着肚子呀!

  “小雨,你給我回來。”這次媽媽很嚴厲的把我叫到身邊,不許我這樣。“你怎麼總是這樣浪費,要是不把飯吃了以後都別吃了。”還是冷冷的訓斥。不吃就不吃,我賭氣的轉身。

  原以為媽媽只是說著玩玩,嚇唬我罷了,沒想到晚上的時候她做了一桌子的好菜,有我最愛吃的雞腿,意大利麵,還有青椒肉絲,當我想撲上桌子開始吃的時候,她毫不客氣的拉着我的手讓我老實的站在旁邊。她說:“你不說不吃了嗎?不許吃。”我只好乖乖的站在一邊,慢慢的開始流淚,企圖讓媽媽心疼。誰知眼淚一點效果都沒有,我的肚子開始唱起了空城計。

  爸爸想當個和事佬,說:“小孩子嘛,不懂事,好了跟媽媽認個錯道歉,以後不浪費了,快。”我真的餓了,所以就說:“媽媽,對不起,我以後不敢了。”媽媽說,你只是肚子餓了,假意道歉,吃飽了就又會忘了。絕對不行,說過的話就得做到。

  我氣得掉轉頭回到房間生悶氣。半夜的時候,我的肚子餓的實在受不了,突然房門的燈開了,媽媽端來一碗熱騰騰的飯給我,我趕緊大口大口的吃,很快就吃光了。她說:“孩子,你學過一首詩《憫農》,那句誰知盤中餐,粒粒皆辛苦。告訴我們什麼,要珍惜糧食,如果人人都浪費,那麼總有一天就會沒有糧食而餓死。以前很多人都沒有飯吃,活活餓死,雖然你不出聲在那個年代,但是,你也不能浪費,明白嗎。”

  那時,我才明白媽媽的苦心,真正的明白珍惜的意義。從此以後,我再也沒有剩飯,學會了珍惜。

您正在瀏覽: 珍惜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