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傳說中的凱哥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傳說中的凱哥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如果,在樓梯口看到一個穿着上個世紀60年代流行的大毛衣,外面套着上個世紀70年代很流行的大棉襖。那麼,他一定是我們的物理老師。

  他,可愛。

  他長了一張大眾臉,充滿了Q版的滄桑。眼睛很小。而且不是那種眯眯的小,就像是眼部的肌肉太緊張,將眼睛擠的沒了地方一樣。他的背因長年工作而顯得有些駝。每次和你說話時,他都會瞪着眼睛,額上便顯出幾道很深的抬頭紋。頭髮在剪短之後更加顯示出樸實的憨厚。當然了,最經典的動作還是,左手拿着三角板,右手拿着麥克風,將麥克無限地貼近嘴邊,伸着脖子,瞪着眼睛,好像要把麥克吃掉一樣。他不喜歡笑,每次我們笑得上氣不接下氣,敲桌子拍椅子的時候,他都是緊咬下嘴唇,努力地憋笑。笑是快樂的一種表達方式,既然高興,就笑出來,慳吝什麼呢?

  他,有才。

  本人有句名言:“物理老師發火,就像狙擊槍,一槍一個準。”他潛伏在哪裡,你看不到,等子彈真的打到身上的時候,就是撕心裂肺的疼痛。他說話,能一句說完絕不兩句說。他可以在最短的時間裡將我們亂七八糟的回答捋得頭頭是道,足見其組織歸納能力。不論是談話或是爭辯,他都保持十二分的禮貌以及十二分的致命。就像溫柔的殺手,消滅你於無形。但因思維太敏捷,語言攻擊性太強,常常把和他爭論題目的同學噎得一句話也說不出來,只能幹瞪眼。

  他,敬業。

  他上課的方式與眾不同,他將我們的問題都用掃描儀掃到電腦里,讓你真槍實彈的看到自己的錯誤。最要命的是,被他照的試卷的主人,第二天要給他“進貢”一塊南孚電池(我因此變成了電池專業戶)。每位同學的發言,都會被他記錄到電腦里。他從不帶書,將每一個定義和公式背的和書上一字不差,然後講給我們。他經常說半截話,後面的話彷彿只可意會,不可言傳。最令我感動的,是他有一陣一直咳嗽,但他每一次想要咳嗽的時候,都會第一時間將麥克從嘴邊拿走,防止麥克里傳出的咳嗽聲影響我們。這樣一個小小的舉措,滲透了老師對我們濃濃的愛。

  有一個超級經典的事情:老師拿着三角板,在黑板上比劃,正想畫圖:“你們看看啊,我這個圖畫的對不對?”(還沒畫呢),眾人:“不對……”“你們怎麼知道?”“你第一次畫的圖從來都是錯的。”“你既然問了這個問題,那當然是要畫錯的。”老師於是很無語,提筆在黑板上畫了一個完全正確的圖。

  我其實很感謝這位老師,我物理課不愛發言,比較害羞(……除此之外我找不到任何不發言的理由)。偶爾一次鬼使神差,靈魂出竅,竟然舉了手,幾乎所有人驚訝地看着我,我自己都驚訝怎麼舉手了呢,我舉手了嗎。還沒等我想好把手放下的時候,老師已經點到我了:“第三位。”完了。我,我說什麼呀。但我又不想失了風度。我站起來,先整理了一下衣服,心想死也要死得好看點。不知所措地語無倫次地胡言亂語了一段,就坐下了。坐下的一刻連活的勇氣都打擊沒了,太糗了!老師說,這個例子,非常好。我心知我那幾句話說得爛到一定程度了,老師是在鼓勵我,我從心裡感到很溫暖。謝謝您,老師。

  這樣一個可愛,幽默,有才又敬業的老師,叫我們怎樣不喜歡,怎樣不敬佩?

  東北師大附中明珠學校初二:孫英宸

您正在瀏覽: 傳說中的凱哥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傳說中的凱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