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倚劍江湖道 3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倚劍江湖道_3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3000字  編輯:得得9

倚劍江湖道 標籤:江湖作文 笑傲江湖作文

普普通通的路,凡人都走過。但要走江湖大道,該怎麼走?我問他,他也不知道。於是,我們約定了時間,準備去走一次。 

  (一)我在等人 

  “俗世藏仙靈 

  咫尺間,無緣難尋 

  孤蓮伴月影 

  雲淡,風清” 

  我七歲那年,就和姥姥來到仙靈島上居住。我從小就懂得仙術,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姥姥從不讓我離開仙靈島一步,也不讓陌生人隨便來到仙靈島。說是怕我被別人欺負,但現在我已經長大了,我可以保護自己了,可姥姥還是不允許我出去。我每天都在想一個人,我一直都在等他。十年前,他把我和姥姥帶到了這裡,他答應過我,他還會來看我的,等到,他送我的那顆種子發芽的時候。我也答應過他,乖乖聽姥姥的話,每天都開開心心的。我做到了,我每天都去看那顆種子,並悉心照料它。可是,十年了,它卻不發芽。 

  (二)他來了 

  “少年逍遙行

  風波卷,平地起

  似被前緣引

  桃花林,兩傾心” 

  十年了,那個人終於來了,真的,是他。他甚至比十年前更年輕了一些……那天,在桃花林里,他差點被我的雷咒打死。我以為他是壞人,他說他是來取神葯救人的。當他抬起頭時,我才發現,他就是逍遙哥哥。我很高興,可他卻不記得我。我帶他去看那顆種子,他說,那只是一顆石頭。我委屈的淚水滴在了那顆“種子”上,“種子”竟綻出了嫩嫩的芽。他驚訝地說不出話來……我沒想到,後來他成了我的相公。 

  (三)我們開始出發 

  “水月血染襟

  臨終托,付叮嚀

  夜半私語輕

  天意弄,皆忘盡”

  第二天,他拿着神葯回餘杭鎮救嬸嬸了,他答應我,嬸嬸康復后,一定會來接我的。他走後,拜月教的人進入仙靈島,仙靈島經歷了一次血腥的洗禮后,姥姥離我而去了。我打不過拜月教的人,就被他們帶到了一座客棧里。而這間客棧,竟是他的家。他救了我,可他卻失去了記憶。原來一切都是一個黑苗人搗的鬼。他與我曾經緣定三生,但是現在已經什麼都不是啦。 

  (四)新成員,一起走。 

  “一諾重千金

  前路縱崎嶇,不離不棄,攜手同行

  蘇州城外邂逅刁蠻女,比武招親動芳心” 

  我雖然表面上很堅強,但我的心卻在哭。過了一夜,我終於想明白了,我要等你,等你認出我。我不會放棄,也不會離你而去。即使偶爾地分開,我也依然等你。第二天,我高高興興地和他一起上路了,去尋找我娘親。在船上,我很高興,我是發自內心的高興。我沒有再提以前的事,好象什麼事都沒有發生過。不知不覺中,我們到了蘇州。在蘇州城,林家大小姐林月如在比武招親。逍遙哥哥看到她太傲慢了,就上台與她比武,只是想讓她知道人外有人。可是,逍遙哥哥贏了之後,林姑娘卻喜歡上了逍遙哥哥…… 

  (五)我走錯路了。 

  “落花散塵囂

  往事歷歷指間繞

  重遇共今朝

  心中結,隨煙消” 

  不知道為什麼,我的手臂上長出了一些鱗片。那天晚上,我在房間里感到一陣目眩,覺得渾身好痛好痛。我暈了過去。當我醒來時,我驚叫了一聲,我的下半身變成了蛇身!我不能讓別人看到我這個樣子,更不能讓逍遙哥哥看到我這個樣子。於是我破窗而逃……天亮了。我發現我躺在湖邊,在湖水的映照下,我又看到了那可怕的蛇身。 

  (六)大家在找我。 

  “並肩明月照

  點頑石,共斬魔妖

  惟願此生長相伴

  奈何離別多,相逢少” 

  我離開之後,逍遙哥哥和月如姐姐到隱龍窟找蛇妖,他們把蛇妖殺了,卻沒有找到我……在我最無助的時候,阿奴感應到了我。我們之間有一線牽。從她那裡,我知道了我是女媧的後人,南昭國的公主。可是,我沒有絲毫的欣喜。我一直躲避着逍遙哥哥……無論躲到哪裡,終究躲不過命運。在白河鎮,我又遇到了逍遙哥哥。他很高興,他說,他一定會陪我找到我娘親的。我們繼續上路,卻遇到了石長老,他要我跟他回南昭。逍遙哥哥不同意,結果被打成重傷。我就這樣被迫和逍遙哥哥分開了。 

  (七)我真的迷路了。 

  “望千山萬峰路迢迢 茫茫音信杳

  仗劍江湖道 情共義兩肩挑” 

  之後,逍遙哥哥和月如姐姐一直到處找我,到處打聽,卻沒有一點音信。他們再次來到了蘇州。並幫助官府抓獲了女飛賊。 

  (八)我被綁架了。 

  “蛾眉現妖嬈

  千種風情佳人卻為盜

  禍福難意料

  覆掌間,攬奇寶” 

  女飛賊不是俠盜,更不會明白錢乃身外之物。因此姬三娘敗了,她只顧防逍遙哥哥的劍招,卻不曾料到直取她要害的正是她所貪圖的錢……我和石長老回南昭的路上,又遇到了蓋羅嬌和白苗士兵。我娘親是白苗人,我不知回南昭還是回白苗。他們打鬥起來,最後石長老自爆,蓋羅嬌也受了重傷,獨孤劍聖趁機抓走了我…… 

  (九)大家在尋找我的下落。 

  “香徑彩蝶繞

  行人不聞牆裡佳人笑

  百世修行拋換十年人間道” 

  逍遙哥哥和月如姐姐來到京城,月如姐姐的表哥劉晉元已經結婚了。他們發現,劉晉元的妻子彩依,只不過是一隻小蝴蝶罷了。劉晉元在那次比武招親后得了一場重病。劉晉元以前救過她一命,彩依來到劉家,只是為了報恩。劉晉元因為拖的太久,已經沒救了。彩依用自己的千年修行換了劉晉元的十年陽壽。珍惜所擁有的。上天只會給一次機會,千萬不要活在夢裡。 

  (十)大家準備營救我。 

  “御劍凌雲霄登蜀道

  酒仙傾囊教 誓將利刃破籠牢” 

  逍遙哥哥從酒劍仙那裡得知,我被大師伯囚禁在蜀山鎖妖塔里。為此逍遙哥哥和酒劍仙吵了一架,逍遙哥哥執意要到鎖妖塔救我。酒劍仙將召喚酒神的秘技傳授給了逍遙哥哥。月如姐姐也非跟着逍遙哥哥一起冒險。 

  (十一)大家冒險營救我。 

  “寶塔凡塵絕

  劍柱摧憶三生約

  紅顏剎那芳華謝

  心成灰,淚成血” 

  我被困在鎖妖塔里,可我感覺到了逍遙哥哥氣息。果然,一個熟悉的身影進入我的視線。逍遙哥哥闖進了鎖妖塔,救了我。逍遙哥哥在進入塔之前,突然恢復了記憶。逍遙哥哥十分愧疚,而我早就原諒他了。月如姐姐和我命運相同,我們成為了好姐妹。我們三人約定,要吃到老,玩到老。可這個約定不能實現了,當鎖妖塔將要倒下時,三個人出去是不可能的。月如姐姐把機會讓給了我和逍遙哥哥,而她,再也沒有出去的可能…… 

  (十二)我們共同努力,終於到達目的地。 

  “魔舞蒼生劫

  宿命轉,靈珠裂

  徒留青杖泣飛雪

  簫聲咽,緣滅” 

  逍遙哥哥把我從鎖妖塔救出后,我受了重傷。逍遙哥哥冒險去找藥方……我的病好后,小寶寶出生了。我們的生命是月如姐姐換來的,所以這個孩子的名字叫憶如。 

  南昭發起洪水。我立即明白了,是水魔獸,它又回來了。我要去阻止它。逍遙哥哥帶我御劍飛行回去。我說:“我不會死。”逍遙哥哥說:“我也不會死。”在湖邊,拜月教主控制着五靈珠:“再見了,令人討厭的世界。”我和逍遙哥哥來到了這裡。拜月教主看到我說:“女媧的後人,這五顆靈珠代表着天上的五顆行星,這由我控制着,幫我改變大地之力。所有愚蠢的人,都會死去再重生。然後做出一批完美的人類出來。我誠懇邀請你加入這神聖的工作。”“我的答案很清楚了,你的作為已不可饒恕。”“為什麼連你的目光也這麼短淺?”“廢話少說,今天,我就用你的血祭奠我所有死去的朋友。”逍遙哥哥握着劍向拜月教主衝去。拜月教主實力強大,逍遙哥哥不是他的對手,我扶住逍遙哥哥。“這就是所謂的愛?你能忍受至愛離你而去嗎?”拜月教主召喚水魔獸。水魔獸浮出水面……我變成女媧之身,飛在湖面上空,對付水魔獸。逍遙哥哥起身去和拜月教主戰鬥。好幾個回合過去了,我無法降伏水魔獸,逍遙哥哥也受傷了。拜月教主說:“我要看看,最愛的人離你而去,你是什麼感受。”我堅定的說:“我不會死的。”逍遙哥哥說:“我也不會死的。”當拜月教主要使出最大的法力時,我望着天,看到一對比翼鳥飛向蒼穹,那是唐鈺小寶和阿奴。那是愛的力量。他們為了恢復大地,犧牲了自己。我感激的說:“謝謝。”“我們也會努力的。”拜月教主一驚,顫抖的說:“大地,大地之力回來了。怎麼會這樣?這算什麼?世間恢復正常……什麼是愛?告訴我,什麼叫做愛。”逍遙哥哥站起來,集中全身的力量握起劍,說:“讓我告訴你,什麼是愛。愛無限——”……拜月教主被擊中,他回想起被愛的一點一滴。他在消失前的最後一句話是:“這些,我也曾擁有過,只是我放棄了。我沒有保存着愛,原來,愛一直在我身邊……” 

  我飛起去抵抗水魔獸,我沒有辦法殺死它。我只能,和它同歸於盡……可是,我答應了逍遙哥哥,我不會死。我在湖裡聽到逍遙哥哥的喊聲。我保存着,保存着最後一口氣浮出水面和他在一起……雖然這個諾言只持續了幾分鐘…… 

  (十三)我明白了。 

  原來,江湖之路,是用寬容,理解和善良鋪成的。可是在路上,也有邪惡的石頭。要走這條路,我們需要點亮由“愛”做成的路燈。走這條路,我體驗了十三年,現在,我終於明白了應該怎麼走!

您正在瀏覽: 倚劍江湖道3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倚劍江湖道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