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珍惜與等待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珍惜與等待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樹苗錯過了春風,永遠不會變成可庇蔭的大樹;蘋果錯過了夏雨,永遠不會變的紅艷艷;樹葉錯過了秋風,永遠不會有落葉紛紛的美景;麥子錯過了冬雪,永遠不會結出成熟的麥穗;人錯過了一生當中最重要的機遇,永遠不會有第二個重要機遇再出現。

  在一個大樹成蔭的森林中,生活着兩隻蝸牛。它們一個叫珍惜,一個叫等待,它們都是這個森林中數一數二的優秀者。但珍惜卻不以此為傲,每天不放過任何一個鍛煉自己的機會,而等待卻以我為尊的傲視他人,每天只是懶散、悠閑的看看雲,望望天。一天,它們倆同時接到了森林表演大賽的參賽邀請書,如果在這場比賽中獲得了冠軍,就可以當森林之王,管理整個森林。這種榮譽對於每個動物來說都是夢寐以求的,但也是困難的,沒有精彩的表演是不可能獲得冠軍的。珍惜心想:“我平日沒有浪費過任何機會來鍛煉自己,終於有我大展身手的機會怎麼能錯過呢?”等待也同時暗想:“我這麼優秀,不用表演,在台下一站,肯定都能吸引許多目光,哪還用得着表演節目呢?”於是它每天仍然過着清閑得生活。珍惜卻在同時為表演而忙碌。

  大賽今天就要開始,等待邁着小步走到台下,珍惜精心打扮準備表演。一個個森林中大夥公認的的佼佼者在台上表演着精彩的節目,珍惜也在自己的表演中展示了自己平日積累的功底,沒有一個人注意到坐在台下的等待。等待還是不慌不忙地坐在台下等待別人發現自己,幻想着自己一會兒上台拿冠軍的獎盃時的情景。大賽辦完了,珍惜因為超出他人的精彩節目而獲得了冠軍,等待在台下慌了神。

  “金子總會發光”這句話沒錯,可是如果只是一味的等待,那麼哪怕是金礦也沒有被發現的那一天。只有珍惜機會,抓住機會,才會有“發光”的那一天,否則只會是一塊被丟棄在路邊的石頭。

  珍惜每一個機會,不要讓它溜走,你才會有被挖掘、發現的機會。

您正在瀏覽: 珍惜與等待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珍惜與等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