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一公尺的距離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公尺的距離_1400字

分類:初三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得得9

  從小到大,我們都是最好的朋友,喜歡同一件T恤,說同樣的話,看同一片天空……不管什麼時候,我們總是形影不離,有她的地方就有我,有我的地方就有她。從前,一有空,我們就到後花園的草坪上平躺着,因為那裡有最美麗,最迷人的天空……我們手拉手嘴裡唱着那首最喜歡的歌謠:“記得當時年紀小,你愛談天我愛笑,有一回靜靜坐在榕樹下,我們不知怎的睡著了……”

  我們的生活平靜得美好,每天上學,放學都在一起。爬同一道樓梯,走同一條路,我家住七樓,她家住六樓,我們就這樣樓上樓下地來來去去。

  可是,那一次,一場噩夢的襲來,讓我哭幹了所有的淚水。從此,我的生命中留下了一個永遠也無法彌補的缺憾!

  6月25日的夜晚,夜黑得可怕,伸手不見五指。我爸媽都出差去了,所以這幾天我在她家暫時住着。我很怕黑,每天夜裡我都會死纏着她不放,她去哪兒我就跟到哪兒,每次她都會調皮地笑着對我說:“你真是個膽小鬼。”可是,今天不一樣了,我們的房子,我們曾一起笑一起哭過的地方着火了,更讓我始料未及的是,那天竟是我和她一起走過的最後一段旅程。熊熊的烈火猛烈地撲來,這突如其來的大火令我們束手無策,高溫之下,我們的瞳孔里反射出的不只是火焰

  的金黃,更有無法阻擋的恐懼。我全身不自覺地哆嗦着,早已淚流滿面。我們跑呀跑呀,大火包住了整個樓口,擋住了前進的去路。此時的救護人員並沒有發現躲在廁所里的我們,可是,無情的大火已經肆虐到了六樓,我驚慌失措,忍不住大聲哭嚎起來!在這迫在眉睫之時,廁所的窗口讓我們看到了希望,可是,誰先出去呢,這又是一個生死的抉擇!!面對自己最好的朋友,我當然願意她先出去,沒想到的是,她和我想的一樣,當時的她眼神里流露出一個11歲小女孩少有的堅定,讓我心裡一陣酸楚。更可怕的事情還是發生了,此時此刻大火已經侵入到了廁所,沒時間了,怎麼辦!?怎麼辦!?

  “你傻呀!還不快上!”她大聲呵斥道。“可是……我……”“都這時候了還羅嗦什麼呀!快!”無奈之下,我只好爬到她的肩上,我的手剛好劃過她的臉,啊'!是水,不,是淚水。“你……哭了?”我輕聲問道,我從沒見她哭過,一直以來,我都覺得她是最勇敢,最堅強的女孩。“沒有,煙熏的,少廢話,還不快點!”我沒敢再說什麼,一個勁兒地望窗口上爬,但是我知道,她真的哭了,那是發自內心的眼淚。終於,我跳出了窗口,被消防人員接住了,滿臉灰塵的我一直注視着六留的窗口,我在等我最好的朋友下來……可是,旁人的一句話,讓我從此恨透了自己當時的舉動。“唉''!走嘍,這孩子真可憐,小小年紀就死在了大火里。”然後另一個人接著說道:“這就是命啊'!”頓時,我麻木了,淚水狠狠地砸了下來,以它的溫度在臉上燒灼,我這才清醒過來,她不在了,永遠都不在了……

  那些日子,我沒有說一句話,我累了,真的累了,我想人有時候總是需要一個人靜靜地想一些事情,靜靜地就這樣發獃的吧。

  太平間里,我摸着她冰涼的臉,我不停地顫抖,淚水止不住地往下流。可是,這一公尺的距離內,我們已經遙不可即……在這短短一公尺之間,蘊藏了不知多少美好明媚的回憶,而現在……事後,我來到了那塊草坪,就只剩我一個人了,才發現,原來天空和我的心一樣,也是支離破碎的,也許生活就是這樣,讓我們在傷痛中沉迷。

  以後的日子裡,每當我看天的時候,我就不喜歡再說話,每當我說話的時候,我卻不敢再看天……

您正在瀏覽: 一公尺的距離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公尺的距離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