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知雖難,求則必知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知雖難,求則必知_4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求知是一種探索,探索是一種追求,追求是一種求知的過程。——題記 

  每個人的心中都會有一種求知,它是心靈深處的渴望,是腦海邊緣的曼延。鄧稼先的死而後已是一種求知,小弗郎士的最後一課是一種求知,貝多芬的孤獨沉鬱是一種求知…… 

  每個人都會有一種求知的方式。可能是雪山之巔的眺望,可能是草地蒼天間的暢想,可能是蝴蝶泉邊的凝望,可能是孤燈挑盡的伏案。 

  如果說為了求知可以不惜一切,那麼為了求知也應享受獲得吧! 

  遲遲鐘鼓,耿耿星河,我們觸摸到了滄桑;春風桃李,秋雨梧桐,我們尋找到了安寧;獨倚花鋤,天盡香丘,我們感受到了淡泊……,我們每天都在求知,在求知中我們感受到了“天生我才必有用”的自信,感受到了“何人不起故園情”的鄉愁。 

  莎士比亞說過:“生活中,求知是動力”。 

  讓我們學會求知,學會探索,學會追求。在名著中求知大家風範,在小說中求知人情冷暖,在散文中求知形散神聚,在生活中求知有所獲得。 

  求到知為止,知以求為樂。

您正在瀏覽: 知雖難,求則必知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知雖難,求則必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