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為自己找一個目標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為自己找一個目標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小溪的目標是大海,所以它總要奮鬥着向前,因此我們說小溪是有活力的,沒有目標的水我們稱之為“死水”,雖然它不用為未來而努力,但它的視野永遠只是那麼一點,見不到大海的壯觀。可見目標是很重要的,它是我們前進的動力,是黑夜的一盞明燈,照亮我們前進的路。運動場上,運動員跑的健步如飛,因為他有一個明確的目標——沖向終點。我們可以設想,如果後面有一隻老虎追着,我們或許會跑得比運動員都快,因為有一個更有催動力的目標,就是逃離老虎的追趕。有了目標,潛力才會變為成績;沒有目標,再快的汽車也只是個擺設。

  看看路上的行人,有的行色匆匆地奔向目的地,有的卻很散漫地沿路行走,這就是有目標與沒有目標的區別。記得教育家俞敏洪說過:“一個人如果只想着搬石頭,那這只是一堆石頭,但如果他的腦子裡有一個房子的想法,那這就會變成一個房子。”目標可以把不可能變為可能。沒有目標的人會迅速老化,不會再煥發出青春,因為他不知道自己每天要幹什麼,沒有了追求,就象老舍的《駱駝祥子》里的祥子,一步一步的墮落,最後只會幾十年如一日的拉車,過着平庸的一生。我們說“思想有多遠,人就有多遠。”思想決定命運,目標決定通往成功的航途。

  因為有了考試考好這個目標,我們才會在考前緊張起來,努力複習,查缺補漏;因為有了考好大學的目標,現在才會腳踏實地,用功學習;因為有了明天活的更好的目標,今天才會更努力。目標吸引我們向前,不被路邊的小花小草迷惑,似一個導航標,讓我們不至於走入歧途。

  為自己找一個目標,你會更堅實地走得更遠!

您正在瀏覽: 為自己找一個目標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為自己找一個目標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