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一份點心的代價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點心的代價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有舍才有得,但如果捨去的太多你將付出應有的代價!永遠無法彌補!

  記得那天我剛好補完課正漫步在萊蒙廣場上,忽然一個瘦弱的身影出現在我的眼前。一個穿着樸素的女孩一個人跪在橋上,我疑惑的走上前去瞧一瞧。只見地上寫着;母親重病在身家裡沒有錢來看病,我求求大家幫幫我吧!

  雖然我很想幫他但是最近騙錢的實在太多了,所以我並沒有上前幫忙只是靜靜地盯着她。她穿着一間老舊的藍色T恤一條黑色的運動褲和一雙依稀可辨的361白色運動鞋,蓬亂的頭髮披在額前讓人看不到她的臉,雙手布滿灰塵整齊地放在膝蓋上。

  當我正打算把身上僅有的五塊錢給她時,電視台的記者來了。記者阿姨問她:“小朋友你的家在哪啊?”“貴州”她笑聲回答道好像生怕別人嘲笑她似地。嗯?貴州?家在貴州到常州來幹什麼啊?我的心中不由升起一絲不安。“那你爸爸呢?”“離了!”這次她的回答彷彿夾雜着一點怒意,這是記者撥通了救助站的熱線叫他們來處理這件事路人們也紛紛慷慨解囊捐錢給她。

  正當路人散去大家以為事情就這麼圓滿結束的時候,我回頭一看驚奇地發現人沒了!我驚呼了一聲路人記也愣住了,隨即大家開始尋找她,我的心中不由暗道一聲不好估計是真碰上騙子了!

  突然扛着攝像機的大叔大叫:“看!在那個奶茶鋪里!”大家聞聲望去突然發現她正用我們的錢買點心吃,然後又蹦又跳的走了,消失了。在大家驚愕之餘她走了

  也許她省去了買點心的錢,但她卻為發現她捨去了做人最基本的尊嚴。她將為此付出最大的代價,並且也將遭到所有人的唾棄。

  江蘇常州戚墅堰區潞城中學初二:陳斌

您正在瀏覽: 一份點心的代價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點心的代價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