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葬禮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葬禮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得得9

我是在奶奶去世后的第二天得知這個消息的,我並沒有太大的驚異,也沒有太多的悲傷或許說沒有一點悲傷,因為奶奶對於我來說很陌生,只是代有“婆孫”之名罷了。 

  爸媽讓我下了課儘快趕回家,我知道,其實他們也只是做做樣子盡孝罷,都是一種形式。畢竟我們一家人都是持有“死便是新生”這樣一種態度,當然這也算是借口,說直接點就是死後一刀兩斷。不過,死者在另一個世界又何曾不是這樣希望的呢? 

  葬禮的步驟是一成不變的,規矩等也是一成不變的。下了車,老遠就看見了“喪事一條龍”,去了便讓姐給戴上了白色的布,也算是絲綢做的,上面寫了悼念兩字,感覺很不和諧。這是我左手上第二次出現這樣的白布,第一次是爺爺去世。 

  晚飯是吃素的,而且限定了分量,他們說,這是對死者的尊重。幾分鐘后,樂隊來了。幾分鐘后,什麼什麼音樂晚會開始了。幾分鐘后,樂隊要求我們站在奶奶的遺體前,默哀3分鐘。由於樂隊帶來的音響效果很好,聲音很大,再加上當時想起了某人,因此我面對着棺材居然很想笑。忍的過程是很痛苦的,但我明顯感覺到姐的身體在抽畜,甚至已經哭出了聲。當時我有想過憋點淚水出來,可那忒虛偽了,即使我對奶奶沒感情,但至少在這種場合的感情必須是最真實的。默哀閉,我隱約覺得有絲愧疚,或者是相當的愧疚,因為我把奶奶當成陌生人隔離,而沒有奶奶便沒有我的父親也就沒有我。所以,還是要懷有感激之情。 

  後面的兩個小時便是樂隊的經商時間了,用很難聽的聲音以及很差的技巧唱了兩三歌后,就到了點歌時間。我這麼給姐說的,“與其讓那些個樂隊的唱,還不如我們自己唱。”於是我們就真的自己唱了,但是只唱了2首,因為後來才知道自己唱歌加伴奏也是要錢的。且每首歌10元。我狠狠的瞪了樂隊的人一眼,默道:“這就是對死者的尊敬!”接着,我讓幾個大人各點了2首歌,都是超高音的。我只是單純的為了折磨他們,我不是他們的好顧客,而他們也不是好的經商者。在這種氣氛下,竟然唱流行歌。現在的人就是這樣,在葬禮上開晚會,拿死者家人的傷痛說笑,然後假惺惺的哀悼。 

  到了深夜,就我和姐守夜。不巧的是這幾天降溫,很冷很冷。姐看着棺材流露出的是愛,我看着棺材流露出的是害怕及疲倦。漫長的一夜就這麼度過,我很少說話,奶奶也算是安息了。 

  第二天一早又開始忙了,要把花圈等搬上車,還要把棺材運上車。8點整,就開向殯儀館。前前後後20個車。 

  大約30分鐘后吧,到了殯儀館。我很想退到車上去睡覺,可是必須參加另外的儀式,還要拍全程DV。然後當真看見遺體的時候,突然就冒冷汗了。默哀的時候都一直低着頭,沒敢看。弟弟跟我小時候一樣不懂事,在那裡跳啊笑啊,後來逮住了他,他又開始哭了。頓時就想到了在爺爺的葬禮上,我被爸打的事。奶奶是去找爺爺了吧?這麼多年活着也累。癱瘓了10幾年,無人問津,還被送進了敬老院。想到這些,突然抬起頭,接着哭了,是真的哭了。而旁邊的姐是哭昏了…… 

後來,我們趕去看奶奶被焚燒的情景,透過那個小洞是可以看到的。好殘忍好殘忍。這便是人的一生?最後我也會這樣?實在是不敢想象。 

  汽車駛回家時,二叔的手上多了一個骨灰盒……全車的人默然……

您正在瀏覽: 葬禮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葬禮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