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冬之懷念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冬之懷念_5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你見過雪嗎?你愛雪嗎?也許曾點綴於你生活篇頁上的,只是碧於天的春水吧?

  在我的故鄉,到了冬季,是常常下雪的。開始下雪時還伴着小雨,不久就只見鵝毛般的雪花,從彤雲密布的天空飄落下來,地上一會兒就白了。那雪花玲瓏剔透,潔白如玉,它是天公派來的小天使,還是月宮桂樹上落下的玉葉呢?紛紛揚揚的雪花,滿天飛舞。不一會兒,整個庭院就成了銀白色的世界。地面成了“雪毯”,房上鋪滿了“棉絮”,樹上開滿了“梨花”,樹枝上掛滿了“銀條”。遠遠望去,玉樹瓊枝,銀妝玉裹充滿了詩情畫意。好一個潔白無暇的庭院。雪像潔白的花瓣從天宇飄忽而下,姿態從容,給人以恬靜之心。雪后的大地披上了銀裝,如宏麗的水晶世界,景象萬千,引起了人們無限的遐想。啊,雪,給人們帶來了多少歡樂和幸福!“六齣飛花入戶時,坐看青竹變瓊枝。”此情此景,怎不令人浮想聯翩?

  俗話說:“瑞雪兆豐年。”這並不是迷信,有着充分的科學根據。寒冬可以凍死一不份越冬的害蟲;雪水滲進土層深處,又能提供莊稼所需的水份。一場及時的大雪,一定會給明年的小麥帶來豐收。有經驗的老農把雪比做是“麥子的棉被。”冬天“棉被”蓋得越厚,春天麥子就長得越好。所以又有這樣的一句諺語:“冬麥蓋三層被,來年枕着饅頭睡。”

  我想:“這就是人們為什麼把冬天的大雪稱為“瑞雪”的道理吧!”

您正在瀏覽: 冬之懷念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冬之懷念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