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老旦叔叔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旦叔叔_10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對於老旦叔叔的了解,是從晚飯餐桌上。爸爸媽媽經常在吃晚飯時,談天說地,他們經常談起一個人——老旦,慢慢聽得多了,也了解了一些,老旦——父母的大學同學,因為在班裡年紀最小,被稱為寶貝旦,後來簡稱老旦了。老旦聰明、活躍是班裡的團支書,在大學就入了黨,但大學畢業后,老旦卻突然消失了,父母每年的同學聚會都沒見到他。爸爸他們到處打聽,也沒他的消息,他們都很想念他。

  一天晚上,下班回家的爸爸顯得很興奮,一進門就對媽媽說:我找到老旦了,說完他就迅速地打開電腦,從“谷歌”上搜到2006年河北省優秀教師名單,彈開文件,爸爸就指着一個大眼睛的叔叔說:老旦,這不就是老旦嗎?根據網頁上的簡介,爸爸給老旦叔叔通了電話,電話那邊似乎也很激動,爸爸興奮得和老旦叔叔約定星期五老同學們一起吃頓飯。

  星期五,天不亮老爸就開車走了。

  晚上,我參加了爸爸媽媽的同學聚會,爸媽的同學們都事業有成,有的是政府中的要職,有的是商海中的精英……他們聽說老旦叔叔來,都非常高興,大家都很想知道他現在的情況。沒多久爸爸就和一位叔叔攜手走了進來,他就是老旦,長得黑黑瘦瘦,臉上布滿了皺紋,似乎比我爸爸大好幾歲。大家立刻就簇擁上去,親切地握手擁抱,問煦問暖。等大家落座,話題很快就轉到老旦叔叔身上,我也好奇聽着這位神秘人的故事:大學畢業后,老旦叔叔作了青年志願者,到了河北西南部山區做了一名鄉村代課教師,那裡的情況給了他巨大的震撼,兩年期滿后,他留下了,轉正成為了一名正式的鄉村教師。他說完后,大家都沉默了,爸爸感慨地說:你真了不起!為了山裡的孩子你付出的太多了。

  有一位叔叔立刻接着話題開玩笑說:憑着你大學黨員資歷和你的能力,我們都以為你現在至少是個“正處”了,老旦叔叔也笑着說:我現在官也不小,是50多名學生的頭,我們天天在一起,孩子們可崇拜我了,我送走了一個又一個畢業班,實際這幾年我的收穫也很大,說著老旦叔叔從上衣口袋小心翼翼拿出一沓紅紙,他輕輕地遞給了身邊的人,“這是我每年帶的畢業班,山裡的條件差,這是他們留給我的紀念。”紅紙在大家手上傳遞着,我看見爸爸接過紅紙后,扭過頭輕輕地拭着眼角,媽媽看過紅紙后,眼睛變得濕潤,兩行淚水悄然滑落。紅紙傳到我的手裡,只見每張紅紙上都工工整整寫滿了名字,我的雙眼婆娑了。這一張張的紅紙深藏着孩子們對老師的摯愛,這一個個名字是一個個理想之火……

  那天晚飯吃得時間很長,爸爸、老旦叔叔他們聊得很多,他們在一起唱《年輕的朋友來相會》。

您正在瀏覽: 老旦叔叔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旦叔叔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