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我的快樂來自故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快樂來自故鄉_7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每個人的故鄉都是多姿多彩,獨一無二的,而我也不例外。

  那一年秋天,是豐收的季節,每家每戶都帶着割稻穀的刀,我和朋友們結伴而去。來到田野上,稻田一望無際,腳踩在地上,感到輕鬆又愜意。幾隻飛來的七星瓢蟲引起了我們的注意,我們也隨之追過去,他們飛到了一顆大樹上,我們也就沒興趣離開了。忽然,看見草叢中有蟋蟀,我叫朋友們過去抓。那蟋蟀一跳一跳的,彷彿森林中的猴子抓着藤蔓蕩來蕩去,根本停不下來,抓也抓不到 。此時,大人們已經在割稻穀了,玩着玩着,時間來到了中午。大家拿出早已準備好的午飯,坐在陰涼的樹下,看見一望無際的稻田,吃着香噴噴的午飯,吹着涼快的風,真是太愜意了!

  冬天來了,寒冷的風在窗外刮著,一家人圍在火爐旁邊聊天,火爐旁邊放着幾個番薯,一放學,回家看到有番薯,便很快做完作業,給母親檢查后,拿到一個大大的番薯,剝開,裡面是紫色的,咬一口,超級甜。心裡別提多高興了。

  冬天的時間總是過得很快,轉眼,春天來了。陽光明媚,天氣暖和,鳥兒在樹上叫得很響亮。母親把我們叫醒,說今天是割稻穀的日子,便催促我們起床,我懶懶的起了床,隨後跟去了。再次來到田野,感覺空氣清新,精神一時振奮起來了。我和姐姐站在田埂上,等待母親挑來一擔秧。準備好了,可以下田了,我們直接把腳踩在田裡,我感到有一種被硬硬的東西頂着的感覺,原來是去年殘留下的稻穀枝,但是它們不會刺傷人,反而有一種腳底按摩的感覺,很舒服。母親教我們插秧,用手拿着秧直接插到田裡面,每個秧都要有一定距離,不然長勢不好。就這樣慢慢地插,這需要很大的耐心,而我喜歡搗蛋,腳踩一灘水,水濺到了我和我姐的身上和臉上,我們都笑了起來,那臉就像一個大花貓……

  我的快樂來自故鄉。

您正在瀏覽: 我的快樂來自故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快樂來自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