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成功是一種習慣 1042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是一種習慣_1042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1042字  編輯:小景

  我知道弟弟會成功。果真,弟弟以優異的成績考上了北京清華。那是他的理想學校。在清華讀書的那幾年,弟弟仍然保持他良好的學習習慣,成為學生中的精品。 

  母親沒上過學,但她懂得如何教子育人,她教於弟弟一個至關重要的成功法寶,就是讓他從小就養成一個良好的學習習慣,她不讓弟弟接受來自四面八方的教育,她讓弟弟在規定的學習時間內必須認真完成所有的作業,之外的時間弟弟可以盡情地瘋玩。弟弟和其他的男孩子一樣,玩起來連命都不要,一玩就是一整天。 

  弟弟比我小五歲,當他兩三歲的時候,母親就讓在城裡工作的舅舅順便買一些兒童讀物帶回來,她讓剛上小學二年級的我給弟弟讀書講故事,所以我的童年也是在書海里長大的。弟弟接受知識的滋潤不完全在兒童讀物上,還有我學過的語文讀本,她讓我把我所學過的東西講給弟弟聽,這樣一來可以讓牙牙學語的弟弟早期接受語言的教育,二來我可以鞏固所學習過的知識,三來她可以挪出一些時間打理家務,在這樣一舉三得的利益中,我們都養成了一個良好的習慣。這個習慣讓弟弟在學齡前就認識了上千個漢字,他可以自己讀一些 

  簡單的童話給母親聽,母親把聽弟弟讀書作為一種習慣,我也在習慣中成了一名書獃子。 

  後來弟弟上學了,不管是學習方面還是在玩樂方面,他都是班裡的領袖,他帶領班裡那幫愛學習的學生激情學習,帶領那些不愛學習的孩子玩個痛快。為此,老師既喜歡他又憎恨他,他依然我行我素,他說我又沒有錯,是他們老是跟着我,老師聽完他的解釋總是哭笑不得。 

  母親沒有因為他的成績優秀而放鬆,她規定,弟弟每天必須抽出半個鐘頭的時間來晨讀,久而久之,弟弟又養成了晨讀的習慣,不管是冬夏,他總在清晨六點鐘的時候準點起床。他的卧室里堆滿了少兒讀本,有聖經故事,有童話傳說,有兒童畫報等,這些都是他的寶貝,他愛護它們比愛自己的衣服還認真十倍。 

  弟弟在語言表達能力、閱讀理解能力和寫作能力方面都首屈一指,這是他成為清華學子的優勢。他良好的學習習慣和玩樂中所發揮出來的創意,把他推上了成功的道路。 

  現在,他正在對一群求知的孩子們釋放他聚集了二十多年的能量,他的一言一行都影響了孩子們讀書的興趣,他這樣教育他的孩子們,要想生活就要吃飯,肚子餓了肚裡難受,要想成功必須學習,腦袋餓了人的一生就完了。 

  是的,知識才是腦袋的食糧,是我們打開繽紛生活大門的鑰匙,是我們邁向成功的秘決,它沒有浮華的外衣,卻用它獨特的方式凝聚着人們的智慧,把人類的歷史步步邁向文明。

您正在瀏覽: 成功是一種習慣1042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是一種習慣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