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是朵妖媚的花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是朵妖媚的花_12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深秋的晚風,在我的窗前輕輕地吟詠,不知從什麼地方趕來的孤獨又一次飛進我的窗口。電腦前的我,此時正在敲着凌亂的文字。 

  深夜的手將一朵寂寞的笑顏輕輕畫在了我不再青春明麗的臉上。我倚風而嘆,把沾淚的紙巾疊起又攤開,在重複着這個動作的過程中細細品味着曾經溫暖了我很多凄寂夜晚的零散記憶。 

  歲月穿越了幾十個四季的風塵,我已從舞蹈在春天裡的精靈變成了夏荷里的一片殘葉。當季節枯瘦了綠意,迎來秋葉飄飛的時候,誰來拾起我遺落紅塵的一片枯黃? 

  沒有人知道,捲起的黃葉脈絡間綉上的是我心弦千緒。葉已飄落,除了風,還會有誰能聽得懂我如泣如訴的柔腸百轉?沒有人拾起我的相思脈脈,只有我的眉頭還映着一抹沒來得及掩藏的惆悵。沒有人告訴我,相思是什麼顏色,只是當我漫步於柳條輕舞的湖邊時,我的相思是翠煙柔柳里那一抹淡淡的輕愁。 

  這個季節,本該是風姿卓約的黃菊花燦爛綻放的季節,而我陽台上的菊花卻未如期開放。莫非它也把寂寞的纖影拉得如我這般瘦長?我那似真似幻的夢,已在蕭瑟的秋風裡寂瘳地凋零。我以為,只要朝着南方走,就一定能在江南某個煙雨樓台中找到我今生要找的人。可是,路卻一直在我腳下延升成綿綿的山巒,我迷失在紅塵中,找不到夢的出口。雖如此,但我固執的腳步,依然隨着南飛的雁陣朝着南方的方向行走。只是我很害怕,頃盡我一生追求的夢想,最後將會是一場花開又花落的空無。流水無意葬落花,只怕落得個清淚漣漣,盼無望,空悲泣。 

  對鏡上妝,是誰在我曾經的朱顏花容上描上一抹濃重的滄桑和一聲長長嘆息?我所有的情思喚不醒那遺落的一季繁華。莫非,我只能讓它隨落花無奈地在秋風裡飄搖?在夜深人靜的時候,我用濃濃的相思染成嬌艷的唇紅,塗抹在燭影輕搖的無人時刻,然後在鏡中含淚憔悴地微笑。為什麼,我在紅塵中始終找不到一絲輕柔的暖意? 

  風,輕輕地掀起我的窗帘,我索性站起來把窗帘拉開。那面大鏡子就掛在窗邊,此刻,我與鏡子中的人是如此地近,近得讓我的心徹底地涼了。鏡中那個蒼老、臃腫的人就是我么?看着眉目間被歲月無情地刻上深深淺淺的痕迹,我怎能奢望有誰還會倚欄千回,只為尋找遺落在紅塵深處的那個我做他的如花紅顏? 

  從此,我不敢臨水照容,我無法接受時光已將我曾經如花的容顏醜化成這般失盡顏色。花開有時,花落也有時。曾經如花的我,已在宋詞里瘦成一簾飄忽的煙雨。只是,還會有人去讀我么?我不知道。也許,知道答案比沒有答案更讓人心寒。風,依然在我的窗前輕輕地吟詠,我小小心心地敲着鍵盤,生怕會驚嚇了她。 

  曾經多少次,我想問春花要一束嫣紅、讓夏荷贈一縷淺綠、向秋菊借一片金黃、求冬雪給一地素白,然後用四季更替的色彩將夢描畫,畫成一幅永遠也不會裉色的畫。畫中有你,畫中也有我。而今晚,我吟夢描畫的聲音漸行漸弱,因為,我已經耗盡了所有的精力,只能把自己深鎖在心夢裡。 

  風依然在輕舞,而我卻凄然坐在寂寞的深夜裡,於一聲長長的嘆息中,細數心湖上層層疊疊的憂傷,然後看寂寞那朵妖媚的花在這樣深的夜裡燦爛地綻放……

您正在瀏覽: 寂寞是朵妖媚的花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是朵妖媚的花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