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寂寞生命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寂寞生命_8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寂寞生命

  珍珠只因忍耐了蚌貝孕育的寂寞,才佔有了傾城的晶瑩光澤;寒梅只因忍受了獨立風雪的寂寞,才擁有了傲破枝頭的芳香;蠶蛹只因忍受了作繭自縛的寂寞,才領有了輕舞飛騰的蝶翅……

  大然界如此,人類亦然。

  身受宮刑的司馬遷,忍辱負重,耐住了牢獄的寂寞,揮筆寫就了“史家之絕唱,無韻之離騷”的《史記》。因此,他的生命在寂寞中得到了升華。

  仕途不順的陶淵明,不為五斗米折腰,耐住了田園的寂寞,過着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生活。心胸豁達之下他吟出了“種豆南山下,草盛豆苗稀”的詩句,從而使得他在文學史上寫下了輝煌的一頁。因此,他的生命在寂寞中得到裝扮。

  雙腿殘疾的史鐵生,奮發而起,耐住了心靈的寂寞,在文壇上開墾出了一塊沃土,耕耘着自己的人生。他文章中的每個字、每句話,無不凝集了血淚和辛酸,讓人不由得敬畏生命,關愛親人。因此,他的生命在寂寞中得到重生。

  企業界女強人依文,棄教經商,耐住了不被人理解的寂寞。她從點滴開始,以誠信待人,最終創辦了北京依文公司,又經過不懈的努力,使公司一躍進入中國百強,從而讓無數失業者重新就業。因此,她的生命在寂寞中變得燦爛。

  聾啞舞者邰麗華,不向命運屈服,耐住了無聲的寂寞。她在舞台上舞出自己最青春、最陽光、最燦爛的一面,給人以美的享受和深刻的啟迪。因此,她的生命在寂寞中變得完美

  只有寂寞時才能叩問靈魂、深思人生。所以,我們應該把寂寞中的迷惘化為一種純真的追求,把寂寞中的彷徨化為一種深沉的思考,把寂寞中的失意化為一種奮起的力量。如果寂寞是一種挑戰,我要迎接它;如果寂寞是一種恥辱,我要雪洗它!

  有一種生活,你沒有經歷過,就不知道其中的艱辛。

  有一種艱辛,你沒有體驗過,就不知道其中的寂寞。

  有一種寂寞,你沒有咀嚼過,就不知道其中的純粹。

  朋友,請記住:如果要飛得高、飛得遠,就必須忍受暫時的寂寞與孤獨。

  初二:我碎了的心

您正在瀏覽: 寂寞生命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寂寞生命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