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感動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9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前方塞車了。

  電台內主持人們仍在不知疲倦地播放着港九新界每一寸路面上的最新路況,並提醒各位駕駛人士忍讓。可是路上車子仍舊我行我素,似乎根本沒有聽見主持人的忠告,突突地穿插在每兩輛車之間的縫隙中。雖已立例禁止鳴喇叭,但在黃昏時仍然聽見無窮無盡的汽笛聲,讓人們急切歸家的心跳得更快,更想儘早回到家中。

  塞車似乎已是這座城市的招牌了。每天黃昏,天空似乎是被汽車尾氣染成黃色,爾後是紅色。最後,越來越濃密的尾氣為天空噴上了一幕黑色的漆,看了直教人心寒。我望着車窗外那漸黑的天空,為這片經濟高度繁榮,而人情寸草不生的土地感到悲哀。

  正當我凝神於天空中時,一位小販的吆喝聲吸引了我的注意。他帶着他的兒子,在寒風中冷得瑟瑟發抖,卻依然推着小販車叫賣魚蛋。小兒懵懂無知,只是一直跟着他的父親。奇怪的是,在如此艱苦的環境中,小販還一直保持着微笑,他的兒子也不例外。

  他們終於停下來了,站在了一個路口拐角處大聲吆喝。我們的車龍也停了下來。我終於看清了那男人的面孔,他約莫四十歲,歲月的滄桑早已刻在了臉上,時間的長河已將髮絲染白。行色匆匆的路人鮮有停下腳步買魚蛋的——哪怕只買一串呢!他等待顧客來臨時的表情,恍若等待天父降臨一般。可是,夢想沒有實現,來到他面前的只是一名食環署的督察。他們也許是偷渡客吧,不一會兒兩名警官也匆匆來到。行色匆匆的人們終於停下了腳步,望着這個無牌小販,眼裡滿是不解與鄙夷——奇怪的是剛才小販在叫賣的時候身旁空無一人。

  許是圍觀的人太多了,小孩子被驚哭了。當父親的無奈,與警官溝通后他緩緩拿出魚蛋夾子,從滿鍋熱氣騰騰的魚蛋中挑選了滿滿一串又大又圓的魚蛋。他終究是不放心那尖刺,便拿出一個塑膠小碗,小心翼翼地把那些魚蛋一個個放入碗內,一粒一粒地喂着孩子。直等到孩子心滿意足地笑起來,父親才繼續微笑,但面對着那三名官員,他的眼神里還是充滿了悲傷與失落。

  車流徐徐開動,路更順暢了。我打開天窗,望着黝黑天際里的幾顆星星,不禁回想起剛才的一幕幕。父子是誰已不重要,難得的是父親那舉手投足間彌足珍貴的感情。只要有人間真情在,何懼區區風浪?

  繼續微笑,縱使悲傷往事忘不了,縱使驚恐困惑停不了,帶着微笑,珍惜此刻有艷陽高照,珍惜此刻你仍然心跳,美妙人生,沒有大不了,處身虎穴也輕笑。

您正在瀏覽: 感動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