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感動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感動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感動 

  從外表看我的外婆和別的老年人沒什麼不同,但是她做的每件事卻都讓我深深的感動,基本上可以用十六個字概括:“始終為別人考慮得多,為自己想得少。” 

  放寒假了,我又像往年一樣來到外婆家。外婆見我來了,看着我消瘦的臉龐,心疼得拍了拍我的頭,立刻跑去菜場買了雞、魚和各類好吃的東西給我補營養。到了晚上吃晚飯,她不停地往我飯碗里夾雞鴨魚肉,自己卻只顧着吃前一天剩下來的飯菜,我勸她吃些今天燒的菜肴,可外婆卻一再推辭,找借口說她自己有什麼什麼病,不能吃。看着我大塊朵頤地吃着,她欣慰得笑了。 

  外婆身體不太好,高血壓引發心臟病,每天都需要吃藥,葯都是一把一把地吃,但是她每天拖地板,買菜燒菜,幾乎整天都沒休息過,我看到她臉上豆大的汗珠掉下來時,我都感到從未有過的難過,當我上前對外婆說:“您先歇會兒,我來幫您做。”可她總是對我說:“沒關係,我不累!”。阿姨家裡沒有多餘的床,所以我只能睡沙發,因為我晚上睡覺總要翻來覆去踢被子,很容易着涼感冒,外婆不放心每天晚上要起來三四次,跑來幫我蓋被子,結果由於頻繁起身自己反而感冒了,這點使我深深地感動。 

  有一次,外婆突然說自己頭非常暈,外公讓她去睡一會兒,家裡的事讓他來做。可外婆睡到一半,就借上廁所的機會,跑到廚房,對外公說:“記得要拖地板,把菜洗洗乾淨,鹽要少放點!”過了一會兒,外婆又跑出來,對外公說:“雋雋(我弟弟的小名)睡覺起來,別忘了幫他穿衣服!”說完,又回到了房間。從這些事中由此可見,外婆真好啊!我感動於她為這個家庭做的事情是多麼負責啊!可以說,我外婆就是阿姨家的頂樑柱啊! 

  外婆是多麼辛苦啊!為這個家庭作出了偉大的奉獻,非常關心我們。還是那句話“始終為別人考慮得多,為自己想得少。”外婆正是如此。”

您正在瀏覽: 感動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感動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