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觀《2010感動中國》有感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2010感動中國》有感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今天,我看了《2010感動中國》,這裡有許多讓人感動的人物以及發生在他們身上的故事。 

  其中有講信義的孫東林,他的哥哥全家因出車禍都死了,他四處籌錢替哥哥給農民工發工資,而且這麼多年來,他家從沒有欠過工人們的一分錢。 

  有“活雷鋒”郭明義,他做好事二十年,捐資多達12萬元,無償獻血600毫升,還資助了180多名貧困生。 

  有醫生王萬青,他是上海人,後來去了草原,他治好了草原上許多人民的病,而且他將自己紮根在草原,再也沒有回過上海,因為他覺得自己離不開草原,那裡的人也離不開他。 

  有中學教師王茂華,他很愛孩子,在一場火災中救出了六名孩子,但自己卻用生命上了最後一堂課。 

  還有得了腦癌的孫炎明,儘管身患絕症但他從未請過一天假,他在工作中感到快樂,他一直與病魔作鬥爭,創造着生命的奇迹。 

  他們的故事讓人感動,讓人流淚,讓人敬佩,而讓我感觸最深的是“活雷鋒”郭明義和當代戰士何祥美。 

  郭明義樂於助人,卻不求回報的義舉深深打動着我,我要向他學習,從身邊的小事做起,比如在公交車上主動給老人讓座;在班裡如果有同學需要幫助,我一定要伸出援助之手;現在就多積攢一些零花錢,到時給災區捐款時就可以多捐些……我相信,每個人都獻出一點愛,人間會變得更美好! 

  我還要學習戰士何祥美不怕苦、不怕累、百折不撓、發憤圖強的精神,在生活中要堅強。可現在的我根本做不到這一點,前幾天在桌腳無意磕碰了一下,我也叫喊了好半天,所以我要努力讓自己變堅強,在學習上要不怕苦、不怕累、努力專研,積極向上;在生活中遇到困難不退縮,要勇敢地面對它,我想這樣我才能跨越人生的障礙,一步步走向成功。 

  《2010感動中國》真讓人感動,同時,它也讓我懂得了許多道理。

您正在瀏覽: 觀《2010感動中國》有感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2010感動中國》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