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那人,那院,那狗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那人,那院,那狗_9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那人,那院,那狗 標籤:那人作文 那人那事作文

  2008年的暑假,我的媽媽單位組織去泰國旅遊,而我則去姥姥家住一段時間。

  我是2000年出生的,那時我剛好8歲。我可能是依賴性太強了些,到那后不久就因為找不到媽媽開始嚎啕大哭。那時可真急壞了姥姥,但姥姥急中生智,和我姥爺想了一個主意。

  第二天,我還是沉浸在“抑鬱”中。“汪汪!汪汪!”我一驚,回頭一看,原來是姥姥抱着一隻小狗來了。因為姥姥知道我非常愛狗,特地弄來了一隻。

  我把它抱到板凳上,也忘了憂傷,高興的逗着它。它長得瘦瘦的,全身呈褐色,唯獨四隻腳和尾巴根為乳白色。小眼睛好象有很多心事,一刻不停的滴溜溜的轉着。

  我非常喜歡它,開始給它取名。“豆豆?太俗;可可?不像農村狗;鈴兒?可它是小公狗……”我想啊想,覺得應該起個威風又儒雅的名字!結果想半天只起了個“厲斯”。也許我那時想的是“厲害又斯文”,所以就這樣叫它了。

  自從那天開始,我天天早上起床喊“厲斯”,上午玩耍喊“厲斯”;中午吃飯喊“厲斯”……反正一天不喊十幾遍不玩幾小時渾身都痒痒!漸漸的,一天,兩天,一周……媽媽從泰國回來了,也就是說我要回家——回到青島了。

  那天下午,我難過的和姥姥姥爺道了別,也和我的“厲斯”道了別。“哧!”的一聲,車的油門發動了,我探着頭望着姥姥姥爺,望着厲斯……

  後來,每次回去的時候,剛到院門都會聽到“厲斯”那迫切的犬吠聲。

  直到有一天,2011年的中秋節,我再次回到那熟悉的院子,見到了再熟悉不過的姥姥姥爺,再熟悉不過的葫蘆架,再熟悉不過的小蔥苗……唯獨沒有厲斯的身影……姥姥和我說,厲斯畢竟是鄉下的看門狗,不能像大城市裡的狗那樣生活的水水嫩嫩,在前一段時間開始拒絕進食,後來離開了院子,再也沒有回來……當時我的心“砰!”的一下,大腦一片空白。這隻曾給我的童年帶來歡樂,曾和我抓蟋蟀、撲螞蚱,曾和我一起背那當時對於我來說遙不可及的《滕王閣序》……現在,消失了,沒有一點挽回的辦法,徹徹底底的消失了。

  現在,我常常在窗邊,在街上,在學校里,望着那浩瀚的天空,默默祈禱:願厲斯在天堂得以安息。

  山東省青島市開發區富春江路小學六年級:苑鵬宇

您正在瀏覽: 那人,那院,那狗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那人,那院,那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