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這是一次旅程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這是一次旅程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這是一次旅程(一) 

 每到年末僅剩幾天時,爸爸便會驅車送我們回老家。於是,這像夢一樣的旅程就在汽車的發動機聲中夢一般的開始了。 

 引:寒假日記之三 

 回家過年,是每個身在他鄉的人心中最溫馨幸福的念頭。這不,今天上午十點,爸爸便開車載我們全家回老家。每當有同學問起:“你老家在哪兒啊?”我總會無限感慨而又懷念地說:“那是一個偏僻而又無限和諧的村莊。” 

是啊,老家是夠偏僻的,即使晴空萬里的天氣,正常的車速,也需要兩個多鐘頭才能到達。更何況,昨天才剛下過一場大雪。於是我們的車在風雪載途中小心翼翼地行駛着。不過,我倒很慶幸能夠這樣:你就朝窗外看吧。一塊塊翠綠中夾着嫩黃的田野以顏色的變換詮釋着綠色的別樣魅力,潔白明亮的雪覆蓋其上,與田野共同給大地母親披上了一件綠白相間的毛絨外套。在碧藍天空的映照下,又構成了一幅清新淡雅的水墨畫。這幅畫,隨着車子的行進而不斷變換着,呈現出鄉間美景的動態風韻。它引着你的視線一直向前延伸,使你擁有無窮的興趣想看到盡頭。可這盡頭是什麼呢?它只是一條線:天地交匯的線,田野分割的線。看似有,實則無,更為這幅變化無窮的畫平添了一絲若有若無的神秘之感。突然,田野變得靜止了。怎麼了?車為什麼停了下來?我往前一看,才發現在田野與道路的夾溝處,有一輛黑色小轎車頭朝下靜卧在那裡。這是一幅多麼觸目驚心的畫面啊!爸媽也都唏噓不已:“過年回家,還得小心慢行啊!”這也告訴我們:人人講安全,事事為安全,時時想安全,處處要安全。牆上的標語不僅是為了給人們看,更是為了讓人們牢記在心裡啊! 

 經過將近三個小時的顛簸,終於來到這片鄉土了。呵,這裡的空氣依然那樣清新,這裡的牲畜依然這樣健壯,這裡的人兒,還是那樣的熱情。一路上,我們的車子放慢了車速(雖然這裡的道路已全然沒有冰雪),為的是和相遇的鄉親們送上一句親切的問候。不一會兒,我們便來到了奶奶家。瞧,奶奶正帶着弟弟站在門口向我們招手呢!她不高的身軀像棵樹似的敦實的立在那兒,皺紋滿布的臉上卻綻放着永恆樸實無華的笑容。 

 親人相見,必會激動不已。趁着大家相互問候的間隙,我興緻勃發地要和小姑去田間走走。於是,她找來鏟子和布袋,準備同我一起去田野里挖香薺菜,順便為春節象徵食品——餃子置辦原料。由遠及近,近距離地置身於田間地頭,果然比遠距離地眺望更令人陶醉。俯身田壟,踏着白雪,咯吱聲陪着我們沿小路前進。遠望,小路上覆蓋的白雪尚是“純自然”的:平整的表面證明我們是第一個到訪者。環視兩旁,田間的麥苗間雜着雪,“瑞雪兆豐年”,相信這是一個好兆頭。我們緩緩地走,細細地看,最終選中了一片田“下手”。小姑告訴我:薺菜是田間野草,長着薺菜說明這片田尚未噴洒農藥。想必田的主人也是樸實善良的吧!、 

 這一天的行程到這裡就結束了。我真慶幸啊:自己是這偏僻而又無限和諧的村莊的人!

您正在瀏覽: 這是一次旅程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這是一次旅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