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路燈下的溫暖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路燈下的溫暖_6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太陽光,是溫暖的。我踏着沉重的步伐走向學校。進入初三,每天都生活在學習中,功課繁重。風吹到我的身上,我不由得哆嗦了一下。走出小巷,太陽光灑在我的身上,心裡很舒服。步伐變輕盈了,心情變舒暢了,這就是太陽光的魔力吧! 

  溫暖,不只是太陽帶來的,還有愛。 

  夏至已過,放學時,天已經暗了,我走到家附近的小巷裡,“唉,又沒開路燈!”我用腳小心翼翼的摸索着前進的道路,可是,意外是無法避免的,我摔倒了。回到家后,我想溜進房間,媽媽的眼睛像老鷹一樣,銳利,問我:“你的手怎麼了?”媽媽還沒等我回答,就拿起藥箱,小心翼翼的幫我處理傷口,“媽,沒事的,一點小傷口。”說著,我想走進房間。媽媽好像沒聽到我的話,繼續埋頭在幫我處理傷口,我看見媽媽烏黑的頭髮里藏着銀絲,多麼刺眼!‘好了,下面又沒開路燈吧?”“嗯,下次我會注意的。”我不想讓媽媽擔心我。媽媽看着我,什麼話也沒說。 

  第二天放學后,我又走到了小巷裡,今天和平常不一樣,路燈是開着的,等把我的影子拉得很長,突然,我看見正前方有一個影子,我抬頭一看,是媽媽,媽媽正微笑的向我招手。在燈光的照耀下,媽媽的笑容更燦爛了。我走上前,媽媽說:“回家吧!”我輕輕地點了點頭,牽着媽媽溫暖而又粗糙的手,走回了家。路燈把我們的影子拉得更長了。 

  過後的一個月,路燈一直是開着的。我不會再摔倒了,因為媽媽就是我的路燈,把我前進的道路給照亮了。 

  母愛,何嘗不是像太陽光一樣,給予我們溫暖。如果太陽象徵光明,那麼母愛就象徵著黑暗中的光,他們都是一樣的,都照耀着我們前進的方向,只不過,母愛回來的更加真實,更加溫暖。

您正在瀏覽: 路燈下的溫暖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路燈下的溫暖 暫無評論